环巢湖全国自行车赛落幕 台湾小将夺公路精英赛冠军

2013年07月24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第二届环巢湖全国自行车赛日前在巢湖之畔落幕,当天,来自香港、浙江、江西、北京、上海等地的600多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竞逐美丽的巢湖之滨。

  本届赛事的主题是“创新、超越、梦想一起飞”,赛事由合肥市委宣传部、巢湖市人民政府、合肥市体育局、合肥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共分为4个组别,分别是公路精英组、山地综合组、山地老年组和山地女子组。各组别赛道进行了精心设计,其中公路精英组的赛道是美丽的巢湖滨湖大道,全程82公里,选手如在画中行;山地组赛道依山傍水,由土坡、湖堤、湿地、公园、砂石路等各种不同路面组成,不仅风光旖旎,更充满挑战。

  经过2个小时的竞技,4个组别的冠亚季军“名花有主”,来自宝岛台湾的26岁小将朱梵心获得公路精英组冠军,杨汉杰获得山地综合组冠军,成特奇获得山地老年组冠军,王学丽获得山地女子组冠军。

  据赛事举办方介绍,本次赛事是对合肥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积极响应,力求通过高品质的体育赛事提升巢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环巢湖旅游文化经济发展,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提升城市人文内涵。赛事组委会表示,今后还将致力于将该赛事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影响”的常规性品牌赛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