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决心世锦赛夺冠:不能过于自信 提防年轻球员

2013年07月24日06: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吉隆坡23日讯,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一哥李宗伟昨日在世界羽球锦标赛签表中抽获上上签,但志在创历史首夺世界冠军的大马一哥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因此轻敌,他将谨慎应战每一位对手,尤其是中国球员将是最大敌人。

  宗伟今早在训练后说:“我看了世羽赛签表后,提醒自己一定要小心应战,绝对不能轻视任何一位对手,最重要就是不能过于自信。”

  决心夺冠创纪录

  宗伟坦言自己确实拥有机会,而且他决心要打破自己的纪录夺得世界冠军:“我晋级决赛的机会肯定有,但毕竟世羽赛是重大赛事,​​和普通的超级系列赛不一样。我知道大家都给予我很大的期望和压力,因为大马羽球员还未夺过世界冠军,但我决心要打破纪录。”

  求胜欲望高

  “我对这次世羽赛的求胜欲望很高,而我也为本次比赛做了最充份的备战,我在印尼超级系列赛后就没有参赛了,有一个月的备战时间,我将尽最大的努力争夺冠军。世界冠军的荣誉很重要,我真的希望自己可以打出最高水平。”

  宗伟在晋级决赛的路上,就可能遭遇两位中国球选手王睁茗与杜鹏宇拦路,大马一哥点出这两位中国球员均不容易应付,特别是王睁铭:“在上个月的印尼赛首轮,我差点就输了给王睁茗,我在第3局挽救赛点才以22比20险胜。”

  宗伟说:“虽然中国的林丹本次被抽入下半区,将与队友谌龙自相残杀,但我不会因此分心,反而会更专注自己的情况。”

  “我知道最艰难的对手一定是中国球员。我们早就知道中国有4名男单参赛,如果要晋级决赛,一定要先解决两位中国球员,然后在决赛还要多解决一位。”

  提防年轻球员爆冷

  “而我前几轮的对手也不能轻视,当中的印尼男单迪奥尼西斯和托米也有一定实力。而且年轻球员大部分集中在我的上半区,我必须提防他们没有压力放手一搏的拼劲。”

  宗伟已有多次世羽赛经验,他也以老大哥的身份劝告两位大马男单刘国伦和张维峰一旦对阵林丹或谌龙时不要胆怯,应尽全力争胜利。

  大马羽球队还有两天就将启程飞往香港展开10天的集训,宗伟表示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小心训练,最重要不要受伤,而在香港可以避开一切外界的干扰。

  郑瑞睦:提防年轻球员爆冷

  大马国羽男单教练郑瑞睦认同宗伟的说法,大马一哥在本次世羽赛需小心提防年轻球员爆冷。

  郑瑞睦说:“世羽赛不是普通比赛,压力肯定是在宗伟这些夺冠热门球员身上,这些年轻球员参赛的目标只是吸取经验或担任破坏王,所以宗伟对这些没有压力放开来打的球员更要小心。而且年轻球员更有活力,宗伟的体力要准备得更好。”

  对于宗伟的可能对手,郑瑞睦分析:“在宗伟的上半区,最大对手肯定是王睁茗和杜鹏宇。而对于可能对手:史考特。伊凡斯、迪奥尼西斯、王睁茗和杜鹏宇,宗伟都与他们有过交手,所以我们对他们的打法还比较记忆犹新,但我们还是会再看他们的录影,研究他们的打法。而林丹和谌龙在下半区,如在决赛对阵,我们也能看他们之前比赛的录影”

  “但现在最重要就是按部就班,一关一关来,不要一开始只想着晋级决赛。”

  至于另两名男单刘国伦与张维峰,郑瑞睦则希望他们能发挥自己的水准,有机会的话就扮演破坏王的角色。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记者:苏欣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