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凯实现双人三米板四连冠 何冲:比单人赛更紧张

2013年07月24日02: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23日,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比赛在巴塞罗那展开第四日角逐。在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秦凯[微博]/何冲凭借总分448.86分问鼎桂冠,帮助中国跳水队获得世锦赛此项目五连冠。

  本场比赛,秦凯/何冲尽管夺冠,但过程并不尽如人意,多个动作出现了失误,若不是对手也有不少失误,很有可能失金。赛后,记者让他们用一个词形容本场比赛,秦凯的答案是“惊险”,何冲想了几秒,给出的结果是“考验”。

  记者问,没有对手这么多失误,今天的结果是不是很难预料。何冲说:“出现失误以后,自己的心态也发生一些变化。希望他们失误后自己最好能把分数拉开,这也是导致自己失误的一个主要原因吧。”

  今天,秦凯的状态不佳,他说主要是受到了腰伤困扰。谈到赛前的准备,秦凯说:“相信自己吧,告诉自己比赛和训练不一样。比赛一兴奋,就不会去想这么多,尽量想自己的动作,放轻松。”

  评价今天的比赛,何冲感慨颇多:“今天的表现跟往年比算是差的,但是也很难预料,在室外,客观的因素非常多,无论是阳光也好,室外的环境,还是风给我们带来的东西也好,都需要运动员去克服。同时也要面对对手跳得好或不好时给我们带来的压力,今天确实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启示,可以让我们总结更多经验,去面对以后更多困境。”

  近几年,何冲很少参加双人跳板的比赛,谈到单双人比赛的不同,何冲说:“双人的冠军虽然和单人不一样,存在的意义也不一样,双人更考验自己,需要适应搭档的节奏,需要自己的节奏被搭档适应。还有,习惯了自己一个人比吧,现在两个人去比,虽然心理上有很多安慰,但是比单人赛更紧张,因为节奏快了慢了,用的力量多了少了,非常难控制。”

  此次,秦凯实现是世锦赛双人三米板的四连冠,对于荣誉,他看得很淡:“一直没想着破纪录,或者超过谁,我就想着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完成好每一场比赛。”(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