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凯圆梦“传说中的巴塞罗那” 第四次夺得男双冠军

2013年07月24日02:34  新华网

  新华社巴塞罗那7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周欣[微博])尽管第4轮没跳好,中国3米板的两大顶尖高手秦凯[微博]/何冲还是优势明显,在23日夺得世锦赛双人项目冠军。这是秦凯自2007年来连续第四次夺得该项目的世界冠军,也是对他而言圆梦的一冠。

  在骄阳似火的下午,秦凯/何冲一出场就征服了蒙锥克山上的户外跳水场。他们前三跳都是全场第一,领先优势有近20分。第四跳的307C动作,两人跳得不理想,水花溅得较高,这一跳只得到全场排第9的69.30分,但总分排名仍是第一。最后两跳,这对奥运冠军组合发挥稳定,以448.86分锁定冠军。

  “传说中的巴塞罗那,非常漂亮。记得上一次巴塞罗那世锦赛是2003年,到现在已经10年了。(20)03年就在想,能不能在这里参加一次比赛。这次来比较兴奋,很喜欢这里,”秦凯说。

  中国队的劲敌、俄罗斯名将扎哈洛夫/库兹涅佐夫获得银牌,落后冠军20.85分。墨西哥选手获得第三名。

  这是秦凯第四次赢得该项目的世界冠军。何冲是他在这一舞台上的第三个搭档。秦凯此前的搭档是2007、2009年的王峰,还有2011年的罗玉通[微博]。伦敦奥运会上,秦凯与罗玉通夺得双人冠军。

  “今天我们俩的表现不是特别满意。但从另一个角度说,是几个月来我们俩第一次参加大型比赛,”秦凯说,“希望通过这个大赛,让我们彼此更容易掌握对方的节奏。毕竟四年来一直在和‘阿通’(罗玉通)配合。还是有差别的。希望这次比赛的冠军给我们多一点信心。回去多练习一些。”

  秦凯、何冲都是3米板的顶尖选手,各有侧重。27岁的秦凯在双人项目上包揽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这三大赛的冠军,但没有拿过单人的奥运冠军。26岁的何冲是单人项目的三大赛大满贯得主,但没拿过双人的奥运冠军。

  这对名副其实的“强强组合”,如何发挥出整体优势?

  “双人总是要迁就的。任何一方都要为搭档做出改变。如果拼命去跳自己的动作,就不叫双人,”何冲说,“希望双人越来越好,对自己把握也更加成熟稳定。”

  这是本届赛事产生的第六块跳水金牌。“梦之队”拿到了其中的五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