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 希腊名将成功卫冕

2013年07月22日20: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进行的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公开水域男子十公里的较量, 希腊选手吉安尼奥蒂斯以1小时49分11秒8的成绩获得冠军,在这个项目上实现了世锦赛两连冠。德国名将鲁伊兹以1小时49分14秒5获得亚军,在他参加的连续五届世锦赛的十公里比赛中,一共获得一金四银。突尼斯选手梅洛里则以1小时49分19秒2获得第三名。

  在前天进行的男子5公里比赛中,梅洛里拿下他在公开水域项目的第一个世界冠军,经过一天调整后,梅洛里和鲁伊兹等一大批参加了5公里赛事的选手投入到10公里较量中,参加今天比赛的一共有66位选手,其中包括中国选手祖立军和张子彬。

  比赛一共分四个计时点,2600米处梅洛里状态不错,他以28分09秒8的成绩排在第一,吉安尼奥蒂斯此时只游出了28分30秒,排在第46位,鲁伊兹也只排在第31位,显然两人都是后发制人。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选手祖立军,第一个计时点他以28分12秒2排在第三位。

  在接下来的比赛过程中,祖立军不慎犯规,结果被取消比赛资格。梅洛里的领先位置也受到挑战,90年出生的澳洲选手霍德森开始冲了上来,游到5100米,霍德森以55分40秒0暂时排在第一,梅洛里以55分40秒4稍稍落到第二。吉安尼奥蒂斯和鲁伊兹也开始慢慢发力追赶,此时鲁伊兹升到第10,吉安尼奥蒂斯升到第23位。

  到了7600米第三个计时点,局面大乱,霍德森大幅度后退到第17位,而加拿大选手温内博格以1小时23分22秒5升到第一,梅洛里落后2秒1退到第三,吉安尼奥蒂斯和鲁伊兹则分列第五和第六位。最后2400米各位选手大展神通,奋起一搏!吉安尼奥蒂斯和鲁伊兹连追数人,最后冲刺成了两人之间的对决,结果还是吉安尼奥蒂斯顺利摆脱鲁伊兹,以1小时49分11秒8获得冠军,鲁伊兹最近五届世锦赛,四次遗憾的拿到10公里亚军。梅洛里在和温内博格、法国选手维达尔的比拼中惊险胜出,他获得第三。中国选手张子彬虽然排名一直靠后,但他坚持游到了终点,最后以1小时50分55秒4获得第41名。

  (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