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九月开幕 万名爱好者参加

2013年07月18日15:1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尹力)第四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将于金秋九月开幕。本届徒步大会以“徒步古道古村落,引领休闲新生活”、“徒步京西、乐享四季”为主题,推出5条各具特色的徒步路线,邀请世界各地徒步爱好者共同开启一场国际山地运动狂欢。

  徒步大会主办方于18日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并正式启动报名工作。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是经北京市政府批准的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的国际性山地体育品牌活动。今年5月,北京正式加入国际徒步联盟,成为国际徒步联盟的第25个会员城市,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也由此成为国际徒步联盟全年活动的重要一站。

  门头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彭利锋表示,本届大会不仅将吸引国际徒步联盟、荷兰皇家徒步协会、以色列长走挑战基金会等国际徒步职业选手参加,更有来自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使领馆官员、国际家庭等万余名徒步运动爱好者在山间一试高下,参赛范围之广、国际化程度之高均为历届之最。

  彭利锋说,本届大会在赛段赛程设置、服务设施、志愿者等方面均与国际标准接轨,按照国际专业体育赛事规范运作,力争将赛事打造成北京对外交流中的“城市名片”,吸引全球徒步爱好者的参与。

  据悉,本届大会共设置5条徒步线路,包括100公里极限挑战、30公里原生态、20公里千年古刹、20公里水库风情、10公里红色之旅。每位参加者都采用计时芯片计时成绩,所有完成比赛的参赛者都将获得国际徒步联盟认证的完赛证书;活动线路沿途设置的检查站、补给站均有裁判员、志愿者、医护工作者,为参赛者提供线路指示、饮食补给、医疗救助等服务。

  作为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嘉年华,徒步大会期间,组委会还将各类户外运动与文化活动穿插其中。新开辟的露天宿营专区内,帐篷区、篝火区、就餐区、娱乐区、饮水区、卫生区划分有序、设备一应俱全。露营爱好者们可以在青山绿水间安营扎寨,背山面湖,品诗歌意韵,赏山地电影,观特色演出,与广袤天地融为一体。

  参赛者在幽静的山谷间行进时,还可欣赏到主办方特别安排的赛道驻场表演。非遗项目京西太平鼓铿锵有力,黄岭西的红歌会感知京西红色文化,柏峪村的棒棒戏聆听戏曲人生……村村不同景,沿途“文化驿站”不停歇,场场都是LIVE秀。

  此外,主办方还搭建了户外知名运动品牌专卖区、主会场综合服务区、自驾房车停泊区等特色功能区域,将体育、文化、休闲、旅游融为一体。彭利锋表示,门头沟区将以此赛事为契机,着力创建中国国际户外运动产业联盟基地,吸引世界户外运动资源,打造知名户外运动产业中心。(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