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训练曝光主力阵容 崔鹏搭档郑智张稀哲任边锋

2013年07月18日04:16  足球
足球报报道版面图足球报报道版面图

  记者赵震香河报道 还有三天的时间,中国队就将迎来东亚杯上与日本国家队的首战。这场比赛对于两支球队来说,几乎都是用全新的阵容出战。中国队的临时主帅傅博[微博]面临两个难题,一方面他需要在短时间内敲定中国队的出场阵容,另一方面首战对手日本队因为起用了大量的新人,几乎没有任何比赛录像可以供他参考。

  傅博手中早已经有了日本队之前参加联合会杯的比赛录像,他也已经观看了几遍,但在日本队东亚杯的名单公布之后,这些录像就没有了意义。傅博说:“这支日本队基本上都是没怎么入选过国家队的新人,有10人是第一次入选,15人根本就没代表国家队上过场,参加过联合会杯的只有4名球员。所以他们在联合会杯上的比赛录像基本上就没有什么意义了,扎切罗尼也说要观察新人,我们与日本的比赛成为了真正的遭遇战。我看了一下他们的名单,有不少是今年亚冠比赛里出场的球员,好在国家队里不少球员打过亚冠,对他们的特点应该算是比较了解吧。”

  与对手相比,刚刚接手国家队的傅博更看重的是对自己主力阵容的打造。与所有的球队一样,目前中国队的后场阵容基本已经固定下来。在香河的这几天训练里,傅博一直坚持在后场使用刘建业、杜威[微博]、李学鹏与荣昊的组合。引人注目的是,之前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张琳芃[微博]不仅没有出现在主力一方,在替补一边他打的也不是右后卫,而是中后卫。据了解这样安排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张琳芃前段时间身体生病,缺席了两轮联赛,球队还需要观察他的身体状况。另一方面国家队此次只有三个正牌中后卫,其中还有一个是93年的小将石柯[微博],张琳芃必须做好打中后卫的准备。只要张琳芃的身体恢复良好,与日本队的首场比赛,他仍然将会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不过他是会和杜威搭档中后卫,还是重回到右后卫的位置上,还要看抵达韩国之后的训练情况。

  中场是一个变化较多的地带,因为此次傅博调入的中场球员都可以兼顾多个位置,也就让他的首发阵容里充满了多个可能。在后腰位置上,傅博坚持的是一个防守型后腰和一个组织型后腰的搭配。在这两天的训练里,崔鹏[微博]一直和郑智搭档,而杨昊在和黄博文搭档。这两个组合的实力相差并不大,而且各有所长,相比之下首战日本崔鹏与郑智的组合首发的机会更大。而在两个边前卫的位置上,傅博更倾向于使用两名年轻的组合,左前卫首次入选的国安[微博]小将张稀哲[微博]出任,右前卫则由近来表现不错的孙可[微博]担任。老将曲波[微博]将成为边路的超级替补,他的速度将在下半场冲击对手的后防线。

  在前腰的位置上,今年在联赛里表现抢眼的王永珀[微博]将成为绝对的主力,而武磊[微博]则将成为他的替补。不过武磊因为还可以出任左、右的边前卫,他也可以与王永珀一起首发,这样中国队在场上的攻击力将进一步升级。

  前锋线上首选仍然是郜林[微博],傅博说:“我们的首选阵容仍然将是4231,因为过去四年多的时间里,中国队一直在打这个阵型,大家对这样的阵型也更熟悉,这么短的时间里,没必要对阵型进行太大的改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