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微博秀姚明登门拜访 昔日MM组合休城重聚(图)

2013年07月18日05:34  新浪体育 微博
麦蒂晒出姚明与自己儿子的合影麦蒂晒出姚明与自己儿子的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据麦蒂[微博]在微博上透露,今天他在休斯顿的家里迎来了一位非常特殊的客人——前火箭队的搭档姚明。

  “我的儿子看到今天来访的这位客人感到非常激动。”麦蒂在微博上这样写道,并且还晒出了两个儿子与姚明的合照。

  姚明近期前往休斯顿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出席德怀特-霍华德正式加盟火箭队的新闻发布会。毕竟机会难得,自然少不了和老搭档麦蒂叙一叙旧。

  尽管火箭队已经正式进入了HH组合时代,但是MM组合依然在无数火箭球迷心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

  掐指一算,距离姚明和麦蒂正式成为队友已经过去了足足9年时间。2004年夏天,麦蒂携两届得分王之威降临休城,与姚明搭档成为“姚麦组合”(也称MM组合)。当时外界对于这对组合充满了很高的期望值,甚至认为他们完全有可能达到甚至是超越当年湖人[微博]队的“OK组合”。

  虽然“姚麦组合”后来在赛场上为火箭的球迷们带来过许多激动人心的时刻,但是却始终没能把火箭队带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再加上伤病的侵袭,最终只能无奈地面临被拆散。2009-10赛季中期,麦蒂被交易至纽约尼克斯队。一年多之后,姚明在家乡上海正式宣布退役。

  虽然曾有不少媒体认为姚明和麦蒂之间的关系有些微妙,但是这两位超级巨星显然都很珍惜和怀念一起在球场上共同奋战的时光。在得知被火箭交易之后,麦蒂第一时间写下了一篇感人的博客,其中就特别提到了姚明。

  “我职业生涯的一个重要片段就是与姚明并肩作战,姚明是一个非常特别的球员,同时也是一个非常特别的人,无论是作为一名运动员还是作为一个朋友,我都非常尊重他,我也会一直铭记我们并肩作战的这段时光。”麦蒂在博客中这样写道。

  自从在火箭队分开之后,姚麦的人生轨迹都发生了重大的变化。麦蒂在NBA[微博]辗转过多支球队,并且还在上赛季远赴中国的CBA[微博]联赛打球。姚明则转型成为了一名商人。但即便如此,两位老搭档之间依然存在着许多交集。

  今年6月末,姚明在北京举办了一场慈善篮球赛,并邀请了多名前火箭队的队友前来助阵。据后来姚明自己透露,麦蒂在接到电话后非常爽快地就答应了。今天姚明登门拜访麦蒂在休斯顿的家,也可以被视为是一种礼尚往来。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