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徒步爱好者:将心灵放飞在青海湖畔 

2013年07月14日11:58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宁7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琳海)“我们走在沙滩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领队告诉大家,快乐徒步健康第一。”唱着沙滩版的《我们走在大路上》,侯珍和队友们徒步穿越于美丽的青海湖沙岛。

  13日,2013年沙岛徒步穿越活动在美丽的青海湖畔举行,活动也吸引了320余名来自青海的户外运动爱好者。

  56岁的侯珍来自青海原野户外俱乐部,他告诉记者,每周他们都会组织一些徒步活动,从俊美的祁连山脉到门源百里油菜花海,他们在欣赏高原旖旎风光的同时,收获着健康与自信。

  侯珍说,沙岛徒步穿越就像是一段别样的旅行,在20多公里的行程中,既可以欣赏到沙岛景区的草原、湿地、湖泊与沙漠景观,还可以遇到许多热爱户外运动的行者。

  “徒步让我的生活节奏慢了下来,我也将心灵放飞在了青海湖畔,”侯珍说。

  在徒步的大队伍中,8岁的刘若妍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她的精神头丝毫不亚于其他队员,与其他生活在都市中被各种暑期辅导班包围的孩子相比,刘若妍自称自己是个“幸运的孩子”。

  刘若妍来自西宁市虎台小学,几年前,她就随妈妈何蓉加入了青海同行户外俱乐部,每到寒暑假,参加徒步及户外运动是她最高兴的事。

  刘若妍说,每到假期,她都会穿行于青海省的山水之间,除了爱上徒步,渐渐地她也对摄影产生了兴趣。

  “一路上,我摘了很多见都没见过的小野花,见到沙漠上小壁虎还有各种鸟蛋,感觉就像是一堂生动的户外自然课,我也想用相机记录下沿途的风景,”刘若妍说。

  何蓉告诉记者,一到暑假,孩子们总会痴迷于电视和电脑游戏,她也想让孩子多呼吸新鲜空气,在徒步的过程中培养孩子的意志力。

  “希望孩子从小就能欣赏大自然的美,用心去体验家乡的美景,”何蓉说。

  据了解,每周,青海省约有三万多人参与户外运动,而拥有雪山、草原、沙漠、湿地的青海省也成为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向往之地。(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