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举办徒步大赛近4万人参与 宣传实践环保理念

2013年06月10日21:37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6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由哈尔滨报业集团和哈尔滨市体育局等部门联合主办的徒步大赛10日在哈尔滨举行,近4万名市民和游客参与了这项全民健身活动,宣传、实践“绿色出行”等环保理念。

  端午节小长假首日,冰城哈尔滨凉爽宜人,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徒步爱好者以及哈尔滨市民共计近4万人参与了本次徒步大赛。爱好者们从哈尔滨市人民广场出发,途经九站公园、公路大桥、科技馆、太阳岛环岛路后返回出发地,全程近20公里,沿途不仅可以观赏到松花江辽阔壮美的风光,还可以从中获得郊游健身的乐趣。

  据介绍,由哈尔滨报业集团新晚报社发起的徒步大赛已举办12届,累计有20余万市民参与该项活动,成为当地一道特色体育旅游名片。作为2013年“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文化旅游活动之一,本届徒步大赛公益氛围浓厚,以“徒步绿脚丫,环保爱咱家”为主题口号,大赛组委会与每一位参赛选手都签署了“绿脚丫文明公约”,旨在通过这一群众体育品牌活动,号召市民和游客注重环保,以实际行动爱护环境。(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