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景增健康 齐齐哈尔鹤城徒步日全民走起

2013年05月25日11:1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齐齐哈尔5月25日电 (记者 郝铮)在五月最后一个周末的清晨,齐齐哈尔广大徒步爱好者齐聚和平广场,参与“鹤城徒步日”活动,沐浴初夏阳光,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由齐齐哈尔市体育局、体育总会主办的徒步活动至今已经开展了三年,自2012年每年五月的最后一个周六被确定为“鹤城徒步日”以来,这项活动已经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根植于百姓心中。

  今年的徒步日启动程序简洁活泼,齐齐哈尔市体育局、体育总会灵活转变身份,变组织者为参与者,决定放主动权于健身队伍。除了前期筹备策划之外,这一次所有的现场工作人员同样成为徒步活动的参与者。在启动仪式完毕之后,所有人都加入了徒步行走的人群中,充分参与到了体验活动带来的乐趣。

  以“倡导全民健身,参与徒步运动,感受运动快乐”为主题的徒步活动,在齐齐哈尔越来越受到全民的关注和追捧。活动当日,徒步路线沿途还设置了二十个志愿者服务站,为前来咨询和参加活动的健身爱好者介绍科学健身常识并派发徒步常识,让市民更科学更合理的进行体育锻炼,避免运动伤害。初步统计,今天的县区联动健身徒步活动将有数千人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的举办,充分贯彻落实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简活动形式,突出活动主题,有效贯彻落实了《全民健身计划》,旨在进一步推动齐齐哈尔户外运动的普及与发展,也激发了全市人民的运动热情。(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