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帅:不可能控制科比只能合作 湖人仍是夺冠热门

2013年05月01日10: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按照惯例,湖人[微博]主帅德安东尼出席了赛季总结新闻发布会。他特意谈到与科比[微博]之间的关系,“不可能控制他,只能与他合作。”此外他还强调,只要保持健康,湖人新赛季依旧夺冠有望。

  科比赛季报销,关键在于赛季末段他的出场时间居高不下,伤停前的最后7场球,科比场场出战超过40分钟,其中与开拓者一战甚至打满全场。当时包括洛城媒体在内,舆论纷纷将矛头对准德安东尼,认为正是他过于依赖科比,才让35岁的老将积劳成患。

  对此,德安东尼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某种意义上,至少在湖人队,他对于科比并没有那么大的掌控能力。“我认为就像张伯伦当年说的那样,‘你不可能控制一名球员,只能与他合作’,”德安东尼说,“我会坐下来与他聊聊,可是最终,我们还是会走上球场,为了赢球全力以赴。”

  科比终究还是倒下了,没了科比,湖人整体实力大打折扣,首轮惨遭马刺横扫。“这样的结果太令人失望,针对现实情况,我们也在不断调整,最后40场球,我们打得其实不错,可遗憾的是,我们没能将状态延续到季后赛中,”德安东尼说,“我们遭遇了太多的伤病。但大家伙都很努力,为了洛杉矶、为了自己、为了球队,他们从未惊慌失措。”

  伤病固然是湖人溃败的重要因素,但德安东尼的执教能力,自他上任以来就饱受非议。只不过总经理库普切克此前已经宣布,德安东尼将留任,这无疑给他吃了颗定心丸,这也意味着,未来这个夏天,他有充足的时间调整阵容,与球队磨合。

  “我很期待训练营,我们可以在9月进行大幅度的改善与提高,到了10月,我们再把他们集结在一起,对此我已经迫不及待了,”德安东尼说,“这就是我想做的事。”

  科比此前说,只要保持健康,湖人新赛季依旧是夺冠大热门,对此,德安东尼深有同感,很是认同,德安东尼说:“我认为总冠军应该是我们的期待,实话实说,我们拥有足够的天赋异禀的球员,完全有实力去争夺总冠军。”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