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神发话了!6场12球?破联赛纪录!单论效率超梅西

2013年04月27日22:1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晚,中超[微博]联赛第7轮广州德比焦点战上,埃尔克森延续了本赛季来每战都入球的神奇强势,梅开二度后他本赛季6场联赛已打入了惊人的12球,不仅继续刷新着自己创新的中超联赛连续入球纪录,场均2球的效率压过了被誉为当世球王的梅西。(中超和西甲[微博]水平差距较大,此处单论进球效率,而非比较梅西与埃尔克森的实力)

  此前的5场联赛埃尔克森打入10球,已是超越了前国安[微博]射手王耶利奇在2005赛季创下的5场入8球的连续破门纪录。如此强劲的个人表现力下,埃尔克森赢得了“埃神”、“埃尔克神”、“圣埃尔克森”等等赞誉,他个体走势就已是整个中超的一大看点。本轮广州德比战上,埃尔克森一计抢点发力头球率先破门,下半场又在左路强袭中连续过人爆射入球,6场打入12球,如此的表现似乎已用光了我们不断给出的种种赞叹,还能怎样夸赞他呢?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埃尔克森被问及“是否想打破联赛中的入球纪录”,他微笑着说“我应该可以,我的队友很强大,我只需要做好我的工作就可以了,希望能将好的状态延续到赛季结束”。事实上,如果对准他个人的联赛入球的数字线索,埃尔克森已是打破了自己的纪录——2010赛季,当时年仅21岁的埃尔克森在巴甲联赛中以6球8助攻一举成为巴西新星;2011赛季他打入8球送出10助攻;而2012赛季埃尔克森打入11球,创造了个人在巴甲联赛中的入球最高纪录,如今他是在中超联赛6战打入12球,已创造了个人在联赛赛事中的单赛季入球新纪录!

  6场连入12球,他是将耶利奇曾经的中超连续入球纪录远远甩在了身后。央视体育台在点评埃尔克森本轮这梅开二度时表示:“他只要出场就不是能否进球的问题,而是能进几个球的问题!”现在的悬念就是埃尔克森这连续入球的走势会持续多久?他已提前令本赛季射手王的归属失去了悬念,那么他本赛季究竟会打入多少个球呢?

  以埃尔克森如今这场均入2球的效率来看,“赛季总入球”的猜想远远超出了我们所敢于预测的范畴——2011-12赛季西甲联赛,梅西打入了匪夷所思的50入球,他是出战38场打入50球,场均入球数为1.315球;本赛季梅西继续诠释着“非地球人”的入球走势,西甲迄今32战他打入了43球,场均入球数又提升到了1.344球,伟大的梅西已通过如此表现令人沉醉,而埃尔克森的场均入球数是2球,单论效率,比梅西的数字还要高出很多。

  梅西对于西甲就是“凌驾之上”的气场,埃尔克森对于中超同样如此。同样的“凌驾”,埃尔克森的入球效率更为霸道!他目前这入球走势,很可能会将30轮中超联赛的入球总数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更是此前无法想象的层次,你觉得会是多少呢?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