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赛李娜完胜赛会黑马 首进决赛与莎娃争冠

2013年04月28日02: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当地时间27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95,707美元的WTA[微博]顶级巡回赛保时捷公开赛展开半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微博]面对资格赛黑马马泰克的强势攻击,尽管略有波动,但还是直落两盘,6-4/6-3胜出,跻身决赛,与早些时候晋级的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微博]会师,俄罗斯美女三盘艰难淘汰德国本土宠儿科贝尔。

  李娜在1/4决赛力克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微博],而世界排名第104位的马泰克则是淘汰了德国本土选手利斯基。两人此前仅有的一次交锋就是在红土赛上,2011年的马德里1/4决赛,李娜三盘力克美国人。今天比赛由马泰克率先发球,美国人在40-0领先的情况下被李娜连续追分,双方三度战成平分,金花一度拿到破发点,不过未能把握住。在love保发后,李娜第3局没有再错过破发机会,但对手随即回破,双方继续战成平手。第5局,李娜二次完成破发,确立起领先优势。此后两位选手在各自的发球局表现均相对稳定,马泰克顶住压力拿下非保不可的一局。随后第10局为李娜的发球胜盘局,金花陷入被动,在马泰克一记反拍压线得分后,李娜15-40落后。但她稳住阵脚,连拿4分,一记相当漂亮的正拍斜线制胜拿下盘点。6-4,李娜先拔头筹。

  次盘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和首盘一样,李娜在第3局抢先发力,破发得手。不过她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陷入苦战,双方5次战成平分。在李娜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马泰克依靠接发抢攻,再次逼出破发点。李娜压力之下,送出双误,让出发球局。很快调整的金花在第7局依靠连续的接发压线制胜,完成love破发。顺利保发后,李娜建立起5-3的领先,将压力甩给对手。接下去的这局,马泰克回球出界,15-40送给李娜赛点。美国人最后送出双误大礼,李娜得以6-3结束战斗,晋级决赛,将与莎拉波娃争夺最后的冠军。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