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张琳芃头槌埃神哑火 恒大客场1-0涉险胜绿城

2013年05月26日21:3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继续展开争夺,杭州绿城[微博]队在主场迎战联赛领头羊广州恒大[微博]。第12分钟,张琳芃[微博]接连黄博文角球,头球破门首开纪录。第77分钟,马佐拉[微博]错失禁区内面对空门良机。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战,广州恒大在客场以1比0战胜杭州绿城。

  广州恒大连续3周一周双赛,体能消耗之大可想而知。但5月魔鬼赛程至今,一切都相当顺利,联赛和亚冠都取得连胜,各位球员状态大勇,只是巴里奥斯的再度伤停令里皮在锋线上少了一个重要的棋子。过去两年的联赛,恒大对杭州4场横扫,两队实力差距明显。但本赛季至今,杭州主场2胜3平保持不败。本赛季中超,杭州绿城在面对强队时往往打出“血性”,面对青岛和山东等强队时都能取得积分,遇强则强的状态令绿城主场对阵恒大时候有了更多的看点。

  比赛一开始,今天郑智因为累积黄牌停赛并没有随队来杭州,黄博文拍档赵旭日[微博]担任双后腰。第2分钟,张琳芃中场拼抢拦截皮球,与孔卡[微博]一个二过一配合后起右脚劲射,球高出了横梁。张琳芃进攻欲望相当强烈。第6分钟,广州恒大右路形成突破,郜林[微博]下底传中到球门后点,穆里奇[微博]控制下球横敲禁区外围高位,黄博文跟进直接右脚劲射,球打在后卫身上弹出。开场之后广州恒大整队体能状态极佳,不断压迫杭州绿城半场进攻。第10分钟,穆里奇禁区前沿斜塞右路空挡,郜林摆脱防守下底传中,可惜埃尔克森[微博]跟进慢了一步,球划门而过。

  第12分钟,广州恒大前场左路获得角球机会,黄博文主罚角球到禁区中路,张琳芃冲起来力压后卫头球攻门得手[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0。第17分钟,广州恒大前场耐心组织进攻,孔卡将球转移到大禁区左路,孙祥[微博]得球稍作调整起左脚劲射,球稍稍偏出了立柱。第20分钟,杭州绿城后场抢断快速反击,阿甘前场左路突破用右脚传中,高迪[微博]摆脱后卫抢点头球攻门,球打在立柱上弹出,孙祥第一时间大脚解围。杭州绿城错失扳平比分良机。

  第24分钟,孔卡前场左路将球吊入禁区,穆里奇高速插上并没有碰到皮球,与对手后卫撞在一起有受伤的情况,还好稍作调整可以继续坚持。第26分钟,埃尔克森中场抢断发动快速反击,吸引防守后转移到右路空挡,郜林得球压入禁区起右脚一脚吊射,可惜高出了横梁稍许。第31分钟,广州恒大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黄博文主罚到禁区内,可惜前点无人跟进球出了底线。第42分钟,广州恒大前场中路获得任意球机会,埃尔克森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可惜高出了横梁。第43分钟,马佐拉禁区外围将球吊入禁区,汪嵩一个精彩的转身凌空将球转移到左路空挡,高迪跟进选择凌空劲射,曾诚站位不错单拳将球托出横梁[点击观看视频]。半场比赛,杭州绿城暂时0比1落后广州恒大。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8分钟,绿城中路将球转移到右路空挡,王林得球少昨天调整起脚远射,球直接出了底线。第50分钟,汪嵩左侧拿球摆脱张琳芃防守下底传中,马佐拉背身拿球及时回敲后点,汪嵩跟进直接大力射门,球稍稍偏出了立柱。杭州绿城开场之后场上局面有所改观,不断向恒大球门制造威胁。第55分钟,孔卡在右路连续巧妙假动作摆脱防守,突入禁区可惜脚底打滑没有完成射门。第56分钟,埃尔克森前场突破赢得位置极佳任意球机会,孔卡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球绕过了人墙可惜角度和力度都欠奉,守门员姜波[微博]轻松没收皮球。里皮对场上阵容进行了调整,先后换上了秦升[微博]和冯俊彦[微博]。第72分钟,冯俊彦前场拼抢踢倒了阿甘,主裁判向其出示了一张黄牌。

  第73分钟,杭州绿城前场左路获得任意球机会,汪嵩主罚到球门后点,曾诚及时后撤单拳将球托出底线。第76分钟,广州恒大前场右路形成突破,张琳芃直接传中禁区内一片混乱,还好后卫先出一脚及时解围。第77分钟,杭州绿城同时进行了二个人员调整,全力展开反扑。第78分钟,阿甘前场左路形成突破横敲门前,马佐拉跟进面对空门推射,居然没有碰到皮球,杭州绿城错失最佳扳平比分良机[点击观看视频]。马佐拉显得相当懊恼,对于这个球都没有进。杭州绿城前场压迫效果不错,广州恒大显得有点被动。第85分钟,埃尔克森禁区前沿巧妙挑传禁区内空挡,张琳芃高速跟进直接凌空侧身射门,球打在边网上。第89分钟,广州恒大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埃尔克森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弧线直奔球门上角,姜波反应不错单拳将球托出底线[点击观看视频]。下半场补时4分钟后结束,广州恒大在客场以1比0战胜杭州绿城。

  广州恒大队首发阵容:19-曾诚;32-孙祥、6-冯潇霆[微博]、28-金英权[微博]、5-张琳芃;15-孔卡、37-赵旭日(第67分钟 8-秦升)、16-黄博文;29-郜林(第65分钟 7-冯俊彦)、9-埃尔克森、11-穆里奇(第87分钟 14-冯仁亮[微博])

  杭州绿城首发阵容:20-姜波;后卫:3-金东进、13-曹轩、2-宋志伟(第77分钟 19-唐佳庶[微博])、22-王林;14-冯刚[微博](第77分钟 11-大黑将志)、16-范晓冬[微博];33-汪嵩、20-阿甘、6-高迪;9-马佐拉(第86分钟 7-谢志宇[微博])

  (海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