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大西部!不赢20分不叫领先 12大逆袭看花你的眼

2013年05月26日12:0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你以为领先个十几二十分,就能轻松拿下一场球?至少今年的西部季后赛已经告诉你——开玩笑吧!西部决赛第三战,灰熊在一度领先18分的前提下,最终却以93比104加时惜败给马刺,目前总比分0比3落后。而在此之前的西部系列赛,这样的逆转先例太多太多。

  此前两连败的灰熊回到主场,打出一个梦幻般的开局,疯狂抢断加上疯狂投篮,比赛伊始的三板斧打得马刺毫无还手之力,首节最多时,灰熊以29比11遥遥领先。“灰熊显然做了更充分的准备,”此役央视解说嘉宾徐济成认为,回到主场,灰熊的气势回来了,信心回来了,做动作的速度和速率都在马刺之上,全队拼抢尤为积极,最终给了马刺当头棒喝。

  然而毕竟是马刺,进入第二节,马刺众将士奋起直追,在帕克[微博]的率领下不断迫近分差,单节净胜灰熊12分(27比15)。就这样,灰熊好不容易建立起的领先优势被逐步蚕食。“要是换人再精雕细琢一些,灰熊可以在第三节结束时领先10分左右,可现在,灰熊首节收获的‘存款’已经花得差不多了,”徐济成在中场休息时点评道。

  之后的比赛,双方陷入拉锯战,谁也无法突然打出进攻高潮,比赛被拖入加时,最终再次是邓肯在加时赛突然发力,马刺连续第二战加时获胜。

  领先18分,灰熊看似牢牢占据主动权,但是平心而论,放眼今年西部季后赛,这样的领先优势显然无法确保赢球。不信?那就请看看交战纪录,算上今天的马刺,今年西部季后赛已经上演过12次令人血脉喷张的两位数逆袭,除了湖人马刺这对较量,其他系列赛都有过经典逆袭——

  西部首轮,勇士迎战掘金第三战,勇士在一度落后15分的前提下,最终以110比108逆转取胜;第六战,勇士一度领先18分,却在最后关头遭遇掘金大举反攻,险些上演惊天逆转,最终仅以92比88险胜。

  西部首轮,灰熊迎战快船[微博]第二战,灰熊在末节完成13分的大逆转,最后关头将比分扳平,迫使保罗只能通过绝杀方能帮助快船锁定胜局。

  西部首轮,雷霆与火箭第二战,火箭在第三节落后15分,在末节突然奋起,险些上演逆转;第三战火箭落后19分,同样是在末节疯狂反扑,只是最后关头的三分球偏出,错过将比赛拖入加时的机会。双方第四战,火箭逆转13分赢球,最后一战,雷霆则完成了两位数的逆转赢球。

  西部半决赛,马刺迎战勇士首战,马刺一度落后18分,却在最后4分钟奋起直追,将比分拖入加时,最终凭借吉诺比利的三分球涉险过关;第二战马刺落后20分,同样是在最后关头奋起直追,将分差迫近至5分以内,但这一回勇士没再掉链子,好不容易守住胜局。

  另一组西部半决赛对决,雷霆首战逆转灰熊12分取胜;第四战,灰熊逆转17分加时赢球。

  今年西部季后赛,就在这样的大起大落和荡气回肠之中进行着。所谓的大比分领先,已然如同镜花水月,根本无法确保一场胜利。这是各支球队实力接近使然,在最大程度上增添了比赛的观赏性和悬念。可以想象的是,在随后的比赛之中,如此经典的逆转之战,必将延续下去。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