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黑媒体批科比要为湖人失败负责:这人无法执教

2013年05月06日11: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美国当地篮球媒体《The Hoop Doctors》刊出一篇专栏文章,认为洛杉矶湖人[微博]本赛季的失败,很大程度上要由当家球星科比[微博]-布莱恩特买单,甚至称科比已经成为一名无法执教的球员。很明显,美国也有不少“科黑”存在。

  文章承认科比曾与名人堂成员沙克-奥尼尔完美共存,并且为湖人队赢得了三座奥布莱恩奖杯,之后又在保罗-加索尔的帮助下再次两夺总冠军。不过作者认为,这五个成功的赛季,湖人都是在可能是史上最伟大的教练菲尔-杰克逊的执教之下,是“禅师”的工作掩盖了潜在的问题。

  文章指出,本赛季科比和德怀特-霍华德虽然一度宣称二人之间没有任何问题,但没多久科比就在几场比赛里拒绝出手,似乎是想证明给霍华德看,“黑曼巴”才是这支球队的头号人物。

  文章还拿史蒂夫-纳什[微博]说事儿,认为是科比在进攻端的大包大揽,让这位上赛季还表现出良好状态的两届MVP得主失去控球机会,沦为一名小个子“得分”后卫,而当纳什对位防守吃亏时,科比又“挺身而出”充当英雄去承担防守重任。

  整个赛季,科比似乎一直在扮演这样一个角色:凭借一己之力确保球队不会坠入深渊,来帮坚持用一套老龄化阵容打快速攻防体系的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进行开脱。但同时,他又坚持按照自己的感觉喜好去调整比赛方式,无形中损伤着德安东尼的主教练权威。

  有球迷指责科比是湖人本赛季众多问题之源,但同时又在脑海深处印下了他力挽狂澜力助球队闯进季后赛的记忆。

  文章中提及的这些观点看似有些道理,我们不敢全盘否定。只不过我们很想知道,对于科比受伤后,湖人却在季后赛首轮0-4被横扫出局,又会作何解释呢?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