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看好孙杨800米卫冕:稳定男威胁最大 盼破纪录

2013年07月12日16: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即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拉开战幕。近日美国权威游泳杂志《游泳世界》也邀请了三位专家对本次比赛各个项目进行预测,在男子800米自由泳项目上,三位专家有两位认为孙杨可以卫冕成功。前几日,专家们在预测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时一致认为金牌将属于孙杨。

  本次世锦赛的游泳比赛将在北京时间7月28日打响,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时间是在8月1日凌晨。《游泳世界》杂志撰文说:“孙杨依然在该项目占优势,但是不少对手期待能够将他拉下马。”

  以下是《游泳世界》专家预测:

  杰夫-康明斯

  金牌:孙杨

  银牌:科克伦

  铜牌:康纳-杰格尔

  黑马:乔丹-哈里森和麦布鲁姆

  800米自由泳决赛可以说是1500米自由泳比赛的“带妆彩排”。尽管加拿大的科克伦从来没有获得过奥运或世锦赛的金牌,但是他与哈克特、梅洛里、孙杨等高手实力不相上下,获得了不少银牌。这一次,他可能再获得一枚银牌。而美国人杰格尔今年强势爆发,可能占据三甲中的一席。澳大利亚的哈里森如果对科克伦、杰格尔造成冲击,想必会给后面的1500米比赛增添不少信心。麦布鲁姆也如此,此次世锦赛是他初登世界舞台。尽管800米自由泳是非奥运会项目,但决赛选手们的表现也十分值得期待。另外,孙杨会打破同胞张琳[微博]保持的7分32秒12的世界纪录吗?为他祝福吧!

  大卫-瑞登

  金牌:孙杨

  银牌:科克伦

  铜牌:康纳-杰格尔

  黑马:基斯

  孙杨十分有望赢得自己的第二个非奥项目世界冠军。自2011年至今,孙杨在该项目的最好成绩是7分38秒57,遥遥领先于其他人,对科克伦有将近三秒的优势。杰格尔在美国选拔赛游出了7分46秒88,他不需要做太多改进便可冲击领奖台。梅洛里是未知因素,因为他还没确定是否参加800米比赛。意大利的帕拉特恩尔瑞也可能搅局。基斯可能成为黑马,去年奥运会他没有进入1500米决赛,但是他在2011年世锦赛获得了800米的季军。他有混合泳和长距离自由泳的国际赛场经验,不过他的最强项还是800米自由泳。

  茱莉亚-威尔金森

  金牌:科克伦

  银牌:孙杨

  铜牌:康纳-杰格尔

  黑马:帕拉特恩尔瑞

  尽管没有赢得过世锦赛或者奥运会金牌,但科克伦最近五年始终处在世界顶尖水平。北京奥运会,科克伦赢得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铜牌,结束了加拿大在游泳项目历史零奖牌的尴尬。从那之后,科克伦每年都会获得重要赛事的奖牌,金牌选手轮流转,而他的状态却始终稳定。今年四月的加拿大选拔赛,科克伦创造了男子800米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比赛中没有对手能与他抗衡,而且比赛期间他也没得到充足休息。

  孙杨当然也是夺冠大热门,他说1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是长距离两个项目的世锦赛卫冕冠军。但是之前有消息说他可能不会参加800米比赛,让我怀疑他的备战情况。因为我知道科克伦的备战是相当充分的。杰格尔也赢得了不少长距离比赛,大有潜力可为。帕拉特恩尔瑞是去年奥运会1500米第五,今年他的800米成绩也排名世界第五。去年他获得了短池游泳世锦赛1500米金牌。

  附:男子800米自由泳今年世界前五佳成绩

  1、科克伦(加拿大) 7分43秒61

  2、孙杨(中国) 7分45秒60

  3、康纳-杰格尔(美国)  7分46秒78

  4、麦布鲁姆(美国)  7分47秒13

  5、帕拉特恩尔瑞(意大利)  7分48秒22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