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一致看好孙杨夺世锦赛首金 两黑马不容小觑

2013年07月08日1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即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拉开战幕。近日美国权威游泳杂志《游泳世界》也邀请了几位专家对本次比赛各个项目进行预测,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上,专家一致认为金牌将属于孙杨。

  本次世锦赛的游泳比赛将在北京时间7月28日打响,首金将于7月29日凌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中产生。以下是《游泳世界》专家预测:

  杰夫-康明斯

  金牌:孙杨

  银牌:大卫-麦基恩

  铜牌:康纳-杰格尔

  黑马:萩野公介

  2011年该项目冠军朴泰桓此次作壁上观,我们不会看到这位韩国名将卫冕的画面了。除了金牌人选,其他奖牌的归属都很难预测。麦基恩在澳洲选拔赛中展示了巨大的潜能,如果他在世锦赛上延续四月的良好状态,那么银牌非他莫属。杰格尔在今年游到了3分45秒89,他有望在巴塞罗那夺得自己的首枚世界大赛奖牌。不过日本的萩野公介不容小觑,他这次要参加七个项目比赛,400自的奖牌将为他后面的比赛注入不少信心。

  大卫-瑞登

  金牌:孙杨

  银牌:大卫-麦基恩

  铜牌:康纳-杰格尔

  黑马:梅洛里

  孙杨无疑是夺得今年世锦赛首金的最大热门,去年他夺得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领先亚军将近两秒,只比世界纪录慢了0.07秒。麦基恩和杰格尔在今年强势爆发,在各自国家的选拔赛中夺魁。孙杨的同胞郝运[微博]在伦敦奥运获得第四名,也十分有竞争力。突尼斯的梅洛里在伦敦奥运会为了参加1500米自由泳和公开水域游泳10公里比赛而放弃了400米自由泳,在那两个项目上,他都获得了奖牌。本次世锦赛,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在游泳比赛之前进行,所以梅洛里的赛程可能会作出调整。

  茱莉亚-威尔金森

  金牌:孙杨

  银牌:大卫-麦基恩

  铜牌:科克伦

  去年的伦敦奥运会,孙杨向全世界宣布他难以被击败。孙杨的主项是1500米自由泳,但当时他在不被看好的400米自由泳项目中夺冠,将自己推向一个全新的高度。麦基恩在澳洲选拔赛上游出了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在备战的最后两个月,他不仅要增强信心,还要继续努力训练,不能松懈。

  科克伦在去年奥运会上非常不走运,由于朴泰桓申诉成功获得决赛资格,原本排名400米自由泳预赛第八的科克伦被挤出了决赛,最终获得第九名。北京奥运会时,科克伦也是获得了第九名,后来他在2010年的英联邦运动会上表现抢眼,获得了冠军。在加拿大,科克伦没有竞争对手。目前,他的身体状况不错,在精神上呢?我想没有人希望再获得第九名了。

  附:2013年男子400米世界前五佳成绩

  1、孙杨(中国) 3分42秒93

  2、麦基恩(澳大利亚) 3分43秒71

  3、萩野公介(日本) 3分45秒42

  4、哈里森(澳大利亚)3分45秒85

  5、杰格尔(美国) 3分45秒89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