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的杨智又回来了!走出失误阴霾 赛季最完美一战

2013年07月07日23: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没有杨智[微博],国安[微博]恐怕在郎征[微博]被罚下场后就告球门失手;没有杨智,国安不可能在客场零封对手。今晚的杨智堪称完美,比赛中的很多时候可以说都是御林军门将的“SHOW TIME”时间,而杨智也终于用表现为自己证明——受伤前的那个杨智又回来了!

  不得不说,作为一个门将,杨智在比赛中如果太显眼,肯定是这支球队防守端出现了问题。今晚国安客场与上港一战就是如此,如果说邵佳一[微博]在第10分钟的进球让国安取得梦幻开局,那么郎征在第14分钟就因为犯规被红牌罚下场就真正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而上港的年轻小伙子们在面对国安少一人的情况下,抓住空当创造出了大把的射门机会,但杨智全场比赛用8次成功扑救0次失误的神勇表现力保球门不失。

  第21分钟,上港队李运秋在右路发起进攻,武磊[微博]和朱峥嵘[微博]打了一个二过一配合后,朱峥嵘拔脚怒射被杨智倒地扑住。第30分钟,上港队在国安禁区内连续做出小范围配合,最后由新援麦克布林转身扫射,势大力沉的射门却被杨智稳稳抱住。5分钟后,上港继续在右路发起进攻,李运秋传中,麦克布林禁区内高高跃起,力压邵佳一头球攻门,杨智一个漂亮的鱼跃把球牢牢抱在手中!而在上半场结束前,汪佳捷的远射又一次也被杨智抱住。在郎征被红牌罚下之后,先前处于被动挨打之势的上港队就像是突然找到了突破口,多次利用国安防线的空当制造杀机,可以说,正是凭借的杨智的左扑右挡才保住了国安上半场1-0的领先。

  下半场,杨智的神奇还在继续,第58分钟,吕文君[微博]任意球穿透人墙,杨智一个飞身将球拒之门外,3分钟后,朱峥嵘禁区左路远射被杨智连扑两下后稳稳拿住。在防守端连续神勇表现的杨智更是在第75分钟成为国安第3粒入球的发起者,正是他适时的出击并将球双拳击给高速前插的格隆,格隆快速带球中斜传接应而上的王皓,后者带球杀到禁区前沿起脚怒射,皮球飞入大门将比分定格在3-0!而在此后,上港新援麦克布林甚至是在比赛中为自己连续错失良机而懊恼,在他最后一次射门中,人更是直接撞到了杨智身上,而杨智经过短暂治疗后起身再战。

  曾几何时,杨智曾是国安队以及国家队阵中的绝对主力。但是上赛季的受伤让杨智错过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自从上赛季受伤以后,杨智的状态一直没有恢复到最佳,虽然已经通过自己的努力重新夺回国安队一号门将的位置,但这赛季的表现也是一度被人质疑。之前比赛,几次出击时机的选择被人们批评,扑救时脱手甚至被人们称为笑柄。但本场比赛,可以说是杨智本赛季的最佳一战,一次次果断的出击,奇快的反应速度,再加上各种扑单刀,以及冒着被踢伤的危险封堵对手的射门,全场8次成功扑救同时再奉献上0次失误的数据,我们熟悉的那个为国安屡立战功的圣杨智,这一回似乎真的又回来了。

  (糖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