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羽毛球队总教练:全运会突破口是男团和混双

2013年07月12日10:01  北国网-辽宁日报 微博

  在2012赛季羽毛球[微博]超级联赛中,首次出现在羽超赛场的辽宁队让人眼前一亮。今年全运会,作为东道主,辽宁队自然会被寄予更多希望。对此,辽宁羽毛球队总教练艾巍表示,辽宁队的重点突破口将是男团和混双。 

  谈及队员目前的备战情况,艾巍表示:“男队的周文龙、高欢等队员十分不错,女队的于洋[微博]在全运会中也会出战女双、混双,所以辽宁队还是具备一定实力的。日常训练肯定会对队员提出更高的要求,力争在全运会上拿到好的成绩。 ” 

  据艾巍介绍,6月1日至9日,全运会羽毛球预选赛已在浙江临海结束。全运会羽毛球共设7块金牌:男团、女团、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根据规则,团体比赛要决出12支球队进入决赛阶段,因为辽宁女队所在的A组只有3支球队,所以女队直接晋级决赛阶段。而男队与头号种子,拥有郭振东[微博]、洪炜[微博]、刘小龙的福建队抽到一起,同组的还有重庆队和上海队,不过小组出线名额有 3个,所以辽宁男队出线问题不大。但要想在决赛阶段冲击奖牌乃至金牌,压力还是不小。艾巍对此有着客观分析:“打国内比赛一点不比国际比赛轻松,现在很多地方队实力强劲,我们男队就是力争获得奖牌”。 

  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辽宁队在羽毛球项目上只获得了一枚金牌,就是杜婧[微博]/于洋的女双金牌。由于杜婧一直有伤,因此本届全运会女双卫冕之路会非常艰难。但于洋却在混双项目上找到了一个好搭档——鲁恺[微博],通过全年羽超联赛的磨合,这对“新老配”已经相当默契。对于二人的组合,艾巍是如此评价的:“于洋不愧是经验丰富的明星队员,关键时刻有大将之风。鲁恺年轻有冲劲,控制力也很强,有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在他们两人的配合中,于洋控制前半场,鲁恺擅长后场进攻。通过这一年的训练和比赛,鲁恺的进步相当明显。今年的全运会,他们的组合也许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 

  □本报记者/李 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