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联赛洛桑站美牙短跑前哨战 盖伊鲍威尔谁更强

2013年07月03日16: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晚间,2013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洛桑站比赛将全面打响,男子百米飞人战是本站的重头戏,盖伊、鲍威尔等好手将掀起美牙短跑之争的前哨战。

  田径世锦赛将于8月10日开赛,7月份的四站钻石联赛对选手们来说是极好的实战演练机会。在瑞士洛桑,备受关注的男子100米可算是美国牙买加短跑之争的预演,有两名美国人和三名牙买加人参赛。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有些反常,男子100米和200米都不是博尔特[微博]所创,而是盖伊创造的9秒75和19秒74,而美国强势的110米栏却萎靡,牙买加人帕切门特手握13秒05的赛季最佳。

  本赛季状态惊人的“美国一哥”泰森-盖伊将出战,虽然博尔特缺席,但本场的其他选手同样是星光熠熠。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03年世锦赛冠军柯林斯,余下阿什梅德、科尔、罗杰斯、汤普森和维考特五位实力都不容小觑。甚至在B组选手里,还有荷兰飞人马蒂纳。

  男子200米并无顶尖高手参赛,马蒂纳是8名选手中成绩最好的,曾跑出过19秒85。但本赛季美国人伊塞亚-杨异军突起,前不久的国内选拔赛上跑出19秒86,拿到莫斯科世锦赛入场券。男子110米栏7名选手中有4个美国人,上届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昔日虎将奥利弗在列。

  男子铁饼,伦敦奥运三甲马耶夫斯基、斯托尔和霍法齐聚,加上室内世锦赛冠军惠廷等名将,必将是一场龙争虎斗;男子撑杆跳法国人拉维莱涅、美国人沃克尔和德国选手奥托水平不俗;男子800米,埃塞俄比亚人穆罕默德-阿曼和博茨瓦纳新星阿莫斯实力突出。

  女子100米栏是两位奥运冠军的对决,08冠军哈珀PK12冠军佩尔森,值得一提的是,8名选手中美国人占了6席;女子1500米,近来风头正劲的瑞典女将阿雷加维继续参赛,女子跳远伦敦奥运冠军里瑟领衔,女子铁饼仍然是佩尔科维奇和巴里奥斯两位猛女的对决。

  (anywa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