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肯斯意外能进4强 背伤+腿部4血块难阻网球梦

2013年07月03日10: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艰难逆转2011年赛会冠军科维托娃[微博]后,菲利普肯斯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四强,同时她也成为自2007年的海宁之后第一个在温网跻身半决赛的比利时选手。获胜后的菲利普肯斯喜难自禁。

  “这太不可思议了,比美梦成真更让人难以置信。”被列为20号种子的比利时人说,“闯进大满贯半决赛,这一切感觉很不真实。去年,我甚至没能获得温网资格赛的资格。”

  “我的职业生涯经历了太多的起伏。我遭遇过很多的伤病。(2003年)我是(ITF)青少年组世界冠军,可是那年之后,我碰到了非常严重的背伤。所有的医生都认为我的职业生涯无法继续了。”菲利普肯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

  去年4月,菲利普肯斯的职业生涯再次受到打击。医生检查发现她的腿部有4个血块,换言之,她很可能患上肺栓塞或者血栓症。为此,菲利普肯斯远离赛场两个月之久,这期间,她失去了佛兰芒网球协会的基金支持,世界排名一度下滑到第262位。

  “我失去了协会的支持,没有太多人对我有信心。当一切都很顺利时,人人都是你的朋友。可只有在你陷入逆境时,才会发现谁才是真正的朋友。我知道我得回来,证明他们是错的。我不是那种遇到困难就会崩溃的人,我不后悔去年做出的决定,我仍然在努力。”

  谈到与科维托娃的这场比赛,菲利普肯斯说:“首盘她的发挥非常好,从比赛一开始就给我造成了很大的压力。通常我在比赛中会尽可能多地选择上网,但是我想这场比赛直到6-4/3-2时,我才第一次能够来到网前。她是冠军,虽然我没什么可输的,但是你仍得竭尽全力。”

  “我从没想过会经历这一切,今年能在澳网[微博]进入第四轮,对我来说,已经是很了不起的成绩了。能在大满贯赛,尤其是温网进入四强,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我从没料到自己会走那么远。我想我应该是四强中最让人意外的了。”值得一提的是,进入四强的这天还是菲利普肯斯母亲的生日。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