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TC宜兴站乔-佩里4-1胜塞尔比夺冠 中国无缘4强

2013年06月15日17: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下午,远东-溪隐府杯2013CBSA世界斯诺克[微博]巡回赛宜兴高塍公开赛在宜兴体育中心全部结束。之前送出5个4-0的塞尔比[微博]在最后的决赛中意外陷入低迷,1-4屈居亚军,乔-佩里则夺得本站冠军。

  本赛季APTC共有四站,全部打完后,排在前8的选手将与欧洲球员巡回赛排前24的球员一同入围次年三月举行的PTC总决赛,宜兴站是第一站。在前四日争夺中,各种冷门频频传来,威廉姆斯倒在了首轮,希金斯[微博]止步32强。家乡作战的丁俊晖[微博]没能走出低迷,虽然前两轮大胜两员小将,然而碰上职业选手后举步维艰,最终不敌42岁老将麦克马努斯而早早定格在16强。不过8强出炉后,中国选手占到了一半,分别是刘闯[微博]、田鹏飞[微博]、曹宇鹏[微博]和于德陆[微博]

  今天上午,比赛进入1/4决赛角逐,四位中国选手全部败下阵来,比分分别是,刘闯0-4塞尔比,田鹏飞3-4唐纳森,曹宇鹏3-4乔-佩里,以及于德陆1-4麦克马努斯。其中曹宇鹏输得尤为可惜,3-0领先连丢四局被乔-佩里逆转。

  纵观本站比赛,塞尔比可谓开足了马力。决赛前六场比赛仅丢三局,送出了5个4-0,叶少军、李远、邦德、刘闯和唐纳森接连成为他横扫的对象,仅在昨天的16强遭遇了一定阻力,最终4-3完成对塞尔特的逆转。

  下半区则是乔-佩里的天下,今天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24位的乔-佩里先后连赢四局4-3逆转曹宇鹏和4-2淘汰麦克马努斯,与塞尔比会师决赛。

  决赛在下午3点开打,刚刚经过苦战还没怎么休息的乔-佩里率先上手,首局利用塞尔比拼球的失误一杆拿下70分,防守后塞尔比失误送上4分,乔-佩里93-0先下一城。

  第二局是场消耗战,台面上还剩最后两颗彩球塞尔比47-38领先。最终塞尔比解球失误,并在之后大漏,佩里57-47结束了这局拉锯战,塞尔比0-2落后。

  第三局,佩里轰单杆69分实现超分。塞尔比追回28分后防守漏球,佩里打进最后一颗红球以3-0拿到赛点。

  第四局,塞尔比68-14进攻倒数第二颗红球失误,一波三折后塞尔比挽回一个赛点。第五局,佩里失误增多,不过塞尔比始终没能抓住机会,打光全部红球后佩里55-28延分。虽然塞尔比有非常漂亮的斯诺克,但并没能挽回颓势,佩里翻袋晕进咖啡球后拿下该局,总比分4-1获胜,夺得本站比赛冠军,之前大热的塞尔比爆冷屈居亚军。(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