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妈妈助阵小晖逆转00后小将 塞尔比刺探敌情观战

2013年06月13日21: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晚,远东-溪隐府杯2013CBSA世界斯诺克[微博]巡回赛宜兴高塍公开赛第二轮的焦点战中,丁俊晖[微博]再度登场,迎战00后小将颜炳涛,最终丁俊晖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胜4局,4-1轻松晋级32强。原本是一场寻常的比赛,但还是吸引了世界第一塞尔比[微博]的现场观战。

  在家乡作战,丁俊晖总是能享受到最高级别的待遇,比赛都是安排在晚场黄金时间7点半的1号台进行。和昨天一样,今天丁俊晖仍是迎战一位小将,2000年出生的山东小将颜炳涛。

  比赛一开始,丁俊晖手感上佳,单杆拿下51分,不过之后防守过程中出现失误,让小将清台翻盘得手。第二局,丁俊晖稳扎稳打超分扳平,第三局更是轰出一杆破百,单杆121分反超。此后两局,丁俊晖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均一杆制胜,最终4-1轻松胜出。

  赛后总结本场比赛,丁俊晖表示,“基本和昨天差不多,打得比较冷静,没有那么着急,感觉不错。处理球比较关键,自己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同时丁俊晖也肯定了小将的亮点之处,“对手打得不错,自己的风格,节奏控制很好,攻防不错。”

  此番面对00后小将,丁俊晖还是赢得比较轻松,纵观此次世巡赛宜兴站,越来越多的小将现身赛场,和国内外顶尖高手一较高下。对此,丁俊晖也寄语小将,“希望小队员开心一点打球,好好训练,这样的大赛和世界高手交手不容易,享受斯诺克。”

  丁俊晖本场比赛的对手,出生于2000年2月16日的颜炳涛,也是不折不扣的一个翻版童年丁俊晖,9岁辍学,开始专业斯诺克训练。打球仅3年多的他昨日首轮比赛中便战胜一名澳大利亚的职业选手,让人震惊。

  从事斯诺克运动,小将颜炳涛自然也有着自己心目中的偶像,“我现在的偶像是特鲁姆普[微博],以前是亨德利,最以前是丁俊晖。”同时小将也表示,自己现在是辍学打球,将来打好了会重返校园,继续学业。

  今天的比赛现场,有两位重磅人物助阵,也让比赛充满了看点。家乡比赛,自然少不了家人的陪伴,丁妈妈陈习娟从头至尾一直坐在嘉宾席上,盯着儿子的比赛,时不时和身边的友人探讨一番。此外,世界第一塞尔比也在比赛中段突然现身,坐在人群中,静静观看丁俊晖比赛。(小嘟 发自宜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