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巡回赛首站落幕 奥运选手个人赛夺冠

2013年06月09日20:17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巡回赛第一站9日在位于北京体育大学校内的国家现代五项·马术训练基地落下帷幕,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辽宁队选手黄祖平夺得个人赛冠军,荷兰选手杰·杜贝尔丹和山东队选手肖克来提·阿巴依分获亚军和季军。

  当天的个人赛竞争异常激烈,经过两轮比赛和最后的附加赛,黄祖平才以微弱优势胜出。他赛后说:“与08年相比,现在的比赛完全不同;那时我们就是为了参加奥运会,在体力等各方面都是顶尖的,现在参加比赛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喜爱这项运动,以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喜爱上这项运动,推动这项运动在国内的发展。”

  北京连日的阴雨给比赛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为了确保赛事顺畅安全进行,主办方将比赛由室外移到室内场地。由于室内场地空间有限,障碍物的高度相对也高,加上障碍物间距相对更短,使得比赛的难度有所增加。

  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李年喜赛后对参赛选手和马匹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你们在比赛中看到了,在这么高难度的场地里,转弯这么急、距离这么短、障碍高度这么高的情况下,说明中国的马匹在突发情况下,经受了考验,能够比出好成绩,这也是我们这几年马术运动发展逐渐走向成熟的表现。”

  7日开赛的本次比赛是国内场地障碍赛最高水平的赛事,历时三天,设专业组、马主组和青少年组,来自国内外23个运动队和俱乐部代表队共79人、107匹马参加了比赛。在首日的团体赛上,广东、西藏和上海队分获前三名。中联骑士联盟马术俱乐部的袁茂栋在8日的马主赛上力压群雄夺得冠军,西坞乡村俱乐部的王允允和天星调良俱乐部的奇龙驰分列第二、三位。

  该赛事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北京老山体育文化发展中心承办。(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