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纳基斯追着华仔说战术 滑稽一幕背后是残酷现实

2013年06月09日16: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中澳男篮对抗赛第二场比赛,中国男篮50-85惨败于对手,被寄予厚望的控 球后卫陈江华[微博]表现不佳,0分1次抢断2次失误。

  第四节比赛还剩8分05秒,西热力江[微博]运球,半场还没过,就被对手直接抢断,轻松上篮得分,担任 解说嘉宾的徐济成着急地说,“为什么不突呢?得给对手施加压力啊。”

  杨纳基斯眼里不揉沙子,西热力江失误后,立马被换了下去,而顶替他出场的,是另外一名组织 后卫陈江华。要知道,这是半场比赛过后,陈江华第一次得到出场机会,换句话说,整个第三节 ,他都坐在板凳上。

  陈江华整个第四节都没出场,不知道是否与半场结束前那个插曲有关——一次暂停,杨纳基斯专 门给陈江华讲解战术,但不知道理解有误还是沟通不畅,杨纳基斯还没讲解完毕,陈江华早已离 开,提前进入球场。只见这时候,杨纳基斯拿着战术板,追着陈江华,又说了几句。

  当然,这只是个小插曲,但众所周知,杨纳基斯是个暴脾气,人送外号“暴龙”,经常大声斥责 球员,不允许手下的球员不专注。谁也不知道,当杨纳基斯发现陈江华听他讲解时“不专注”, 心中会作何感想。

  客观地说,杨纳基斯之所以专门给陈江华“上课”,是对陈江华、对整个后卫群在上半场的表现 大为不满。

  本场比赛,杨纳基斯让张博[微博]和陈江华搭档首发。由于澳大利亚男篮一直采用前场紧逼压迫,中国队运球过半场都很费力 ,杨纳基斯让陈江华登场,一来是发挥他的速度,二来是发挥他的突击禁区的长处。但事实证明 ,陈江华在这两个环节都做得不够,中国队始终无法组织起有效战术,对禁区的突击也寥寥无几 。

  上半场,西热力江有一次突破后分球,徐济成点评说:其实这也是杨纳基斯期待陈江华去做的。 从这句话中不难看出,陈江华有些辜负了杨纳基斯的期待。

  遗憾的是,陈江华第四节再次登场后,表现并未有大的改进。比赛结束前6分09秒,陈江华运球过 半场后,遭到对手的严密防守,犯了过早停球的大忌,想要传球时被干扰,球打在他腿上出界, 球权拱手送人。此时,杨纳基斯再次喊了暂停,而这一次,老头儿又是拿着战术板专门嘱咐陈江 华。

  终场前1分39秒,陈江华后场接球后,运了几下后,习惯性停住,小心翼翼地将球交给了孙悦,此 时徐济成再次情不自禁地说:“为什么不突破呢?!”

  整场比赛,陈江华一分未得,有1次抢断,还有2次失误。这支国家队,后卫线球员很多,杨纳基 斯是想在比赛中挑人,只从这场比赛看,陈江华的形势颇为严峻。

  (流浪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