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掉CBA不如意那一季 伦敦的陈江华重回我们记忆

2013年06月07日2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珀斯消息,2013年中澳挑战赛的首场比赛,中国男篮以61比55战胜澳大利亚男篮,杨纳基斯首秀取得开门红。

  穿上熟悉的国家队13号球衣,在这支代表中国出战的球队中,陈江华[微博]重新找回了自己。

  2013年中国男篮的第一场比赛,陈江华拿下2分3个篮板球和2次助攻(统计只有1次)。或许这并不是一份很华丽的数据,但是对于陈江华来说,这样的数据仅仅是个开始。

  因为在扬纳基斯手下,我们再次看到了那个在伦敦的陈江华。第二节还剩8分钟结束的时候,陈江华在弧顶完成了一次漂亮的突破,他用自己熟悉的变速能力骗过了第一个防守者,随后利用加速能力又晃过一个防守者,用左手将球打中。

  澳大利亚电视台的解说员看到这个球之后惊叹:“真是一个犀利的突破!”

  从2006年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到现在7年过去了,陈江华的速度似乎并没有减慢,但是和七年前相比,现在的陈江华已经变成了一个纯纯的一号位球员。他依然有令人畏惧的速度,但是阅读比赛的能力才是他最大的财富。

  第二节中段和第三节快结束的时候,他两次利用自己的突破吸引澳大利亚内线防守者,然后击地球助攻给吉喆[微博],吉喆在自己的国家队首秀中拿下7分,其中4分来自陈江华的助攻。

  “希望尽快理解教练的意图,按照他的风格上场比赛。尽快用心地理解他的战术,尽早地去适应他。”在国家队的第一堂公开课上,陈江华说。

  现在看来,陈江华适应得很快,或者可以这么说,经历了尤纳斯和邓华德两位洋帅之后,陈江华已经学会了在美国和欧洲两个体系下去组织自己的球队。

  在刚刚过去的那个CBA[微博]赛季,陈江华场均出场时间只有16.2分钟,在职业生涯最低的出场时间内他只有4.1分和1.9助攻。即使在总决赛中他表现的机会也并不多,而在1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华仔场均出战22.6分钟,拿下7.4分和2.2助攻。

  不过想要留在扬纳基斯的12人名单中,陈江华还需要更多的竞争,本场比赛陈江华只获得了11分多一点的上场时间,在比赛关键的第四节,场上的后卫是西热力江[微博]和刘晓宇[微博][微博]。想要获得一个位置,他还需要更多的竞争,除了和西热力江刘晓宇之外,还有韩硕[微博]和郭艾伦[微博]

  不过对于这位已经打过两届奥运会“老队员”而言,竞争从来都是问题。我们只需要等待看到我们曾经熟悉的陈江华回来。

  (山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