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婧亮相全运会羽球预赛 不再搭档于洋携小将取胜

2013年06月03日12:01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本报讯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王冠楠报道 6月1日,第十二届全运会羽毛球[微博]预赛在浙江省临海市开战。按照赛事规定,大部分国家队选手将以种子身份直接晋级各单项决赛,但在团体预赛中,名将们都会代表各自省队登场,全力争夺全运会团体决赛的席位。

  在6月1日的团体比赛中,在伦敦奥运会女单铜牌争夺战中受伤的汪鑫,以及2011年从国家队退役的湖南名将鲍春来[微博]也都回归赛场。远离球迷视线已久的辽宁羽毛球双打名将杜婧[微博]也在比赛中亮相。不过这次与她配合的不是老搭档于洋,而是小将苏岚。而于洋则是与小将张晔奇搭档,她们两对组合当天均获得女双比赛的胜利,为辽宁女团拿下两分。“自己的体力现在不是问题,但是对空间的适应有点问题,刚开始的失误有点多,”与苏岚2:1战胜对手后,杜婧总结说。“其实这不是我手术后第一次参加比赛,去年年底在北京的全国锦标赛我就打了两场比赛,”杜婧告诉记者,“现在和去年比自己在球场上的感觉好了很多。”

  对于为何不是像球迷所期待的那样让杜婧和于洋再度搭档,辽宁羽毛球队总教练艾巍给出的答案是战术要求,“双打是我们要拿分的强项,她们两个人分别搭配小将,都容易获胜,而且也能把小将带起来。”

  2011年8月,由于左腿伤病加重,鞍山羽球名将杜婧选择退出国家队进行手术治疗。2012年4月,杜婧在辽宁队积极康复的同时,也开始了恢复训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