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现代五项锦标赛江苏名将登顶 陈倩收获一金一银

2013年05月24日13:04  大连日报 微博

  本报讯 2013年“西岗区杯”全国现代五项成年锦标赛昨天产生了女子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江苏队成了最大的赢家,名将陈倩不仅摘得个人赛金牌,而且联手队友帮助江苏队夺得团体赛亚军。

  女子现代五项由击剑、游泳、马术和跑射联项组成。前3项进行的是击剑、游泳和马术,每一项都会根据成绩获得积分,而决定第4项跑射联项的出发顺序。成绩越好的出发在前,最后率先到达终点的运动员就是整个比赛的冠军。

  本届全国现代五项锦标赛女子个人赛,云集了国内众多高手参赛,世锦赛冠军陈倩就是其中的一位。陈倩于2002年12月进入江苏省队,一年之后即进入国家队。2009年世锦赛,陈倩取得历史性突破,以584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成为中国首个女子现代五项世界冠军,这也是继钱震华[微博]夺得2005年世锦赛冠军后,中国第二个现代五项世界冠军。

  综合实力出众的陈倩在开赛阶段进入状态较慢,在率先开战的击剑项目上,陈倩以952分排在第5位,随后的游泳比赛中她得到1105分仍然位居第5。马术比赛,陈倩得到1100分,虽然仅排在这个项目的第23位,但由于此前排名靠前的几位选手发挥失常,陈倩在最后一项跑射联项比赛中获得了首发的位置。手握优势的陈倩在射击和越野跑比赛中稳中求胜,最终以5184分夺得了女子个人赛的冠军。解放军队的吴严严获得亚军,江苏队的边雨霏获得第三名。

  江苏队也凭借着陈倩和边雨霏的出色发挥获得团体赛银牌,冠军则落入解放军队的帐下,上海队获得团体第三名。

  赛后,冠军得主陈倩表示,这是她伤愈复出后首次参加比赛,主要目的是检验一下训练效果,同时也是为适应一下全运会的场地。吴严严和边雨霏则对大连赛区的接待工作和比赛场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比赛场地很漂亮,周边的环境很美,而且赛区组委会在住宿和餐饮方面安排得非常好,后勤保障工作做得十分到位,感谢大连为我们提供了这样好的比赛条件。”吴严严说。边雨霏表示:“在大连比赛很开心,不仅场地很漂亮,大连人也非常热情,无论是记者、观众还是工作人员对我们都非常热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