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展现对冠军渴望 领队戏言恒大牛是因没碰鲁能

2013年05月23日00: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5月22日晚间取得足协杯的胜利后,鲁能[微博]全队清洁完毕后第一时间去为俱乐部董事长李同智庆祝生日。胜利的喜悦伴随着这帮鲁能的队员,他们终于摆脱了上赛季的颓势。本赛季中超10轮8胜1平1负,预备队联赛保持不败,足协杯首战告捷,在过去的21场比赛,鲁能仅仅输掉了一场而已。上个赛季结束后,鲁能俱乐部在总结教训的同时,也声称本赛季要“东山再起”。而本赛季迄今为止的表现来看,鲁能已经走在复兴的道路上。而这样的表现,也让鲁能领队刘敬伟在私下聊天时,对6月1日与恒大的比赛豪情满怀,戏言“你别看恒大现在很牛,那是因为还没有碰到鲁能。”

  尽管外援看起来并不出色,但依靠本土球员的出色发挥,鲁能在中超赛场呈现出势如破竹的态势。在连战连捷的情况下,鲁能本赛季成绩好得近乎梦幻。这样的成绩,让本赛季进入球队的新领队刘敬伟在谈论球队时,无疑有了更多的底气。齐鲁德比之前,刘敬伟就在私下聊天中提到,对中能的比赛“不赢3个不算赢”。结果,那场比赛鲁能果然3-0取胜。此后在谈到此事时,刘敬伟表示自己并非口出狂言,“这样的预判是建立在对球队充分了解的基础上”。10天后,鲁能就将赶赴客场挑战恒大,谈及这场万众关注的比赛,刘敬伟信心十足,“我们必须保持住目前的积分形势和状态,在(6月1日)客场对阵恒大时,不仅不能落在下风,而且还要向人们展示一支更加强大的鲁能队。”

  22日晚间,广州恒大[微博]主场3-0击败中央海岸水手,从而以两回合5-1的总比分晋级亚冠8强。广州恒大在亚冠淘汰赛阶段的表现,足以证明其强大的实力。而外援穆里奇[微博]、孔卡[微博]等人的表现之惊艳,足以表明优秀外援对于一支球队的提升所具有的决定性作用。遗憾的是,鲁能目前主力阵容中,仅有2名亚洲外援。被认为最该用来提升球队实力的欧美外援,鲁能则用来打预备队联赛和足协杯赛。二次转会期间鲁能会换外援吗?目前鲁能的态度并不明朗。

  即便外援表现并不优异,鲁能依然能在国内赛场连战连胜,这无疑让鲁能上下振奋不已。21日的球迷开放日,鲁能领队刘敬伟在谈到永昌骏豪这个球队时,认为预备队出战取胜应该没问题,“很多传说中很强大的球队,都是没有碰到更为强大的对手。比如恒大,你别看他们现在很牛的样子,那是因为他们还没有遇到鲁能。”事实上,在中超10轮过后,鲁能内部充满了乐观的情绪,连主帅安蒂奇也忍不住在主场战胜上海东亚后首次表达了对冠军的渴望。而据记者了解,在22日晚为俱乐部董事长庆祝生日的宴会上,鲁能高层同样也对于球队本赛季的成绩有了更多的期待。

  (隋幸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