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向国务院上交材料 国家层面或将支持中国足球

2013年05月23日14: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5月23日北京消息:大约十天之前,中国足协、体育总局向国务院政策研究办公室正式上交了职业联赛所有材料,以及中超、中甲、校园足校等相关材料。这也表明国务院将正式就职业联赛情况展开讨论。除此之外,财政部、教育部等部委主导的调研工作也已结束,中国足球有可能得到国家层面上的支持。

  就在去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分管中国足球工作的蔡振华曾经带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前往日本进行考察,当时的考察团成员实际上只有蔡振华、韦迪两人算上足球圈的人人,其他的成员来自国务院政策研究办公室、发改委、财务部、税务总局、教育部、公安部等多个部门,当时就有人分析国务院有很可能将牵头成立一个包括体育总局、发改委、金融系统、税务机关和教育部相关负责人的“足球办公室”,作为目前中国足球改革发展的最高权力机构。

  也就是从那次考察归来之后,各个部委开始进行相关的调研工作,就在近日各个部委的调研工作都已经结果,分别向国务院政策研究办公室递交了调研报告。就在最近,国务院政策研究办公室也向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下文要求上报有关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所有文件,以及中超、中甲共32家职业俱乐部目前的情况。

  对于上级部门要求递交这些材料,中国足协内部也早就有所准备,很多报告在韦迪在任的时候都已经早就准备好。对此一位足协内部人士表示: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国家肯定会越来越重视足球工作,很有可能接下来会从国家层面开始支持中国足球,首先从职业联赛开始。至于具体的支持内容是什么还不得而知,但很有可能包括为投资足球的企业进行适当的免税作为回报、或者减免体育场场租、安保费用等内容。(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