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常琴创造历史 贵州首夺全运会女子马拉松银牌

2013年05月19日09:42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微博

  ⊙本报记者 赵宏斌    本报讯 2013年5月18日,注定是一个要载入贵州体育历史的日子。当天上午,第十二届全运会马拉松比赛提前在有“北方亚龙湾”之称的辽宁营口市鲅鱼圈区举行,贵州22岁小将丁常琴以2小时30分19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在打破个人纪录的同时,也创造了贵州全运会历史上女子马拉松比赛的最佳成绩。甘肃选手贾超风以2小时29分45获得金牌。

  当天上午,女子马拉松比赛率先于8点30分举行,从28公里开始,由6人组成的第一集团脱颖而出。35公里之后,贾超风、丁常琴、魏小杰三人开始了夺牌战。最后4公里,戴着眼镜的甘肃队员贾超风越跑越快,以2小时29分45秒夺得冠军,贵州的丁常琴以2小时30分19秒获得亚军,江苏的魏小杰获得第三。

  由于伤病困扰,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江苏队的周春秀,伦敦奥运会第六名、辽宁队的朱晓琳两位名将从一开始就落到了15名开外,并且一直未能反超。

  赛后,贵州省体工大队田径队主教练赵小立表示,丁常琴来自遵义余庆,参加专业训练五年来一直十分刻苦。作为女子马拉松年轻选手,丁常琴已多次在全国田径场地1万米比赛获得第一名,并夺得贵州雷公山超100公里越野挑战赛两届冠军。这次参加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马拉松赛,丁常琴获得银牌是历史性的突破,为贵州增了光。赵小立说,从当天的比赛看,丁常琴竞技状态好,步幅较快,节奏好,发挥稳定,前30公里位居前列。距终点近两公里处,丁常琴仅落后一马当先的甘肃选手贾超风几百米。

  赵小立还说:“丁常琴取得这样的成绩,是贵州开展田径亚高原训练的一项成果。实践证明,开展亚高原训练,对有效增强运动员的心肺功能,提高中长跑和马拉松竞技水平都很有裨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