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马拉松江苏女团摘金 35岁老将泪洒赛场

2013年05月19日06:15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的马拉松比赛在辽宁城市营口拉开战幕。江苏铁人队不出意外地将女子马拉松团体金牌收入了囊中。在女子个人比赛中,来自甘肃的贾超风爆冷以2小时29分45秒的成绩获得冠军,江苏选手魏小杰以2小时31分的成绩收获铜牌。

  本届全运会马拉松团体比赛和竞走团体赛一样,也是由成年运动员和青年运动员共同组队参加。其中各代表队参加女子马拉松团体赛的队员由5名18岁以上的成年运动员和3名18岁以下的青年运动员共8人组成,最后的成绩是取5名成年运动员中的4个最好成绩与3名青年运动员中的2个最好成绩相加。

  江苏女队在团体项目上实力突出。8人中有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周春秀,还有在2011年北京马拉松赛上获得冠军的南京姑娘魏小杰、获得2010年厦门马拉松冠军的王雪芹、获得2012年伊金霍洛国际马拉松赛亚军的岳超、2011年杭州马拉松赛上力压肯尼亚选手获得亚军的南京姑娘唐英楠等众多好手。最终,江苏铁人队以绝对优势如愿夺金,这也是江苏代表团本届全运会的第二金。

  省田管中心主任熊伟告诉记者,为了这枚团体金牌,江苏队准备十分充分。他特别赞扬了老将周春秀,他说:“周春秀今年已经35岁了,其实北京奥运会后就可以急流勇退,但她毅然选择了留下。”据了解,这位35岁的老将虽然伤病很多,但依然每天坚持20公里以上的训练量。昨天的比赛,周春秀发挥不佳,赛后她甚至还哭了,认为自己没给团体做出什么贡献。不过对于周春秀而言,能够坚持到今天或许就是一种胜利。而且一枚全运会团体金牌也算填补了周春秀在全运会上无金的空白。作为2007年大阪世锦赛亚军、北京奥运会马拉松季军的周春秀,是中国女子马拉松选手中获世界大赛奖牌最多者。不过,周春秀此前却从未拿到过全运会金牌,2005年十运会获银牌、2009年十一运会列第四。

  扬子晚报记者 汤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