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秀朱晓琳等名将失意十二运会马拉松比赛

2013年05月18日16:43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5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第十二届全运会马拉松比赛18日提前在营口鲅鱼圈举行,周春秀、朱晓琳等名将均因伤病名落孙山。来自青海的尹顺金和甘肃的贾超风分获男、女冠军,江苏队凭借集团优势获得女子团体冠军,但他们夺冠的成绩都难尽人意。

  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江苏队的周春秀,伦敦奥运会第六名、辽宁队的朱晓琳是中国马拉松界让人们熟悉的名字,但在18日的比赛中,两位名将从一开始就落到了15名开外,并且一直未能反超。伤病是两人失意十二运的主要原因。

  勉强跑完全程的朱晓琳说:“伦敦奥运会后一直有伤,两个月前又添了新伤,尽管非常想在家乡跑好全运会,但力不从心。”

  女子比赛率先于8点30分举行,从28公里开始,由6人组成的第一集团脱颖而出。35公里之后,贾超风、丁常琴、魏小杰三人开始了夺牌战。最后4公里,戴着眼镜的甘肃队员贾超风越跑越快,以2小时29分45秒夺得冠军,贵州的丁常琴和江苏的魏小杰分获银牌和铜牌。

  获得全运会冠军的贾超风很平静,她说:“没想到能赢这么多有名的运动员,我属于耐力比较好的类型,今天冲刺时,对手发挥得不太好。”

  由于中国男子马拉松长期处于较低水平,所以男子比赛也波澜不惊。一直隐藏在第一集团的青海选手尹顺金从35公里处开始发力,最终以2小时18分03秒获得金牌。卫冕冠军、四川队的韩刚落后15秒获得银牌,东道主辽宁队的邰云龙获得第三名。

  在现场观战的田径界人士表示,本届全运会马拉松比赛的成绩比较差,尽管有全运会名次为先的背景,每届全运比赛的成绩都不太高,但本届马拉松成绩与国际水平相距甚远。

  为鼓励发展中国田径的优势项目——女子马拉松,十二运会设置了女子团体项目,按4名成年组队员成绩和两名青年组半程马拉松队员成绩之和,排定团体名次。江苏队、云南队和东道主辽宁队获得了前三名。(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