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马拉松刮“西北风” 青甘选手分获男女组冠军

2013年05月19日02:20  新京报

  ■ 全运会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昨日,第十二届全运会马拉松赛事在辽宁营口开战,周春秀、朱晓琳等名将表现不佳,来自青海的尹顺金和甘肃的贾超风分获男女项目的冠军。

  更早进行的女子比赛中,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周春秀、伦敦奥运会第6名朱晓琳都不在状态,早早脱离了第一集团,最终甘肃队选手贾超风以2小时29分45秒的成绩夺冠。勉强跑完全程的朱晓琳透露,自己在伦敦奥运会后一直有伤在身,最近又添新伤,“尽管非常想在家乡跑好全运会,但力不从心。”

  上届全运会男子马拉松冠军、四川队选手韩刚曾有机会卫冕,他在第35公里时还在领跑,但在最后时刻的比拼中落了下风,青海队选手尹顺金连续超越多名选手,终以2小时18分03秒的成绩获得冠军,韩刚以15秒的差距屈居亚军。

  为鼓励女子马拉松在中国的发展,本届全运会设置了女子马拉松团体金牌,由4名成绩最好的成年选手和2名成绩最好的青年选手的成绩决定,最终江苏队、云南队和辽宁队获得前三名。

(原标题:马拉松刮“西北风”_体育新闻·赛场_新京报电子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