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团体夺冠圆全运金牌梦 35岁周春秀准备当母亲

2013年05月19日09:41  现代快报

  练马拉松11年,周春秀付出了很多  昨天上午, 第十二届全运会马拉松比赛在辽宁营口鲅鱼圈落幕,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江苏名将周春秀如愿以偿,圆了全运金牌梦。从2002年来到苏州跟随梁松利练习马拉松,周春秀跑了11年。昨天,周春秀和队友拼下了马拉松女团冠军。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35岁的周春秀袒露心扉,“我年纪也不小了,这么多年,家人一直很支持我,我也应该考虑生宝宝了。”

  据了解,十二运会设置了女子马拉松团体项目,每支队伍由5名成年组队员和3名青年组队员组成,按4名成年组队员成绩和2名青年组半程马拉松队员成绩之和,排定团体名次。在该项目上,江苏队有集体优势,除了周春秀,2011年北京马拉松赛冠军魏小杰、2010年厦门马拉松冠军王雪芹等选手都实力强劲,最终,甘肃队员贾超风以2小时29分45秒夺得冠军,贵州的丁常琴和江苏的魏小杰分获银牌和铜牌,而江苏则轻松获得团体冠军,也是江苏在本届全运会获得的第二块金牌。

  虽然名次不佳,但是昨天接受采访时,周春秀透露,自从上届全运会后,她的右腿就一直有伤,最近一个多月高原训练,她基本上都没跑。赛前,周春秀还打了两针封闭,不过效果并不明显。“我已经尽力了,但是团体能夺得全运会金牌,我还是非常激动的。”

  练马拉松11年,周春秀付出了常人无法理解的艰苦努力,她每天都要跑30多公里,一周只休息半天。事实上,自从2011年在大连和队友陈乐丹举办婚礼后,由于要坚持训练,周春秀和丈夫只能相隔两地。“我和他1年才能见面一两次,只能每天通电话,他一直支持我。”被问及这是否是自己最后一届全运会时,周春秀笑着说,“什么时候退役、未来的工作,要看领导的安排。我年纪不小了,之前打算在全运会后生小孩。”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