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萌破尘封17年200米全国纪录:重新开始逐步积累

2013年05月18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5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朱翃)近来状态上佳的中国男子短跑选手张培萌[微博]在18日的钻石联赛上海站上再创佳绩,以20秒47的成绩打破男子200米全国纪录。

  该项目原全国纪录是由韩朝明1996年5月7日在南京创造的20秒54,另一名中国短跑名将谢震业曾经在2012年5月27日跑出过平全国纪录的成绩。

  张培萌20秒47的成绩让他在18日的比赛中排名第四。伦敦奥运会季军、牙买加选手威尔以20秒18的成绩获得第一。曾经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男子百米金牌的美国名将加特林获得第二,成绩是20秒21。第三名是另一名牙买加选手杰森·扬,成绩20秒22。中国选手谢震业比赛中跑出20秒63排名第7。

  “能打破全国纪录自己也感到非常高兴。赛前是非常有压力的,专门为今天200米比赛做了准备,但从今天发挥上看,还需要加强体能训练,”张培萌赛后说。

  张培萌上月刚刚将男子100米全国纪录大幅提升,他表示希望借此次比赛证明给国人看,自己还可以在100米项目之外取得更大的突破。

  “接下来还会正常训练,重新开始,逐步积累,将技术和体能练好,我相信自己的200米成绩还会提高,”张培萌说。

  在4月27日进行的全国田径大奖赛广东肇庆站男子100米决赛中,张培萌室外赛季首秀就以10秒04的成绩强势夺冠,将苏炳添[微博]在2011年创造的10秒16的全国纪录提高了0·12秒。而在3月底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北京体育大学站中,他还曾打破男子200米室内全国纪录。(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