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国臣出任男排主帅 卢卫中大度祝贺:他是合适人选

2013年04月26日09:00  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吴小荣) 在郎平[微博]正式接管女排[微博]的同时,中国男排新主帅人选也公布了:河南少帅谢国臣,击败江苏少帅卢卫中,将正式执掌中国男排。虽然没能如愿当选,但卢卫中也第一时间向谢国臣表达了祝贺,展示着大度风范。

  此次的男排主帅竞聘,排管中心共邀请了卢卫中、谢国臣、王鹤兵、李海运四人参加,但王鹤兵、李海运选择主动退出,最终成了卢卫中和谢国臣的“二人转”。虽然两名少帅带队成绩都颇为不俗,但最终谢国臣还是胜在国家队执教经验(去年便担任代理主帅)一环。

  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卢卫中表示:“对于(选帅)结果我并不意外,国臣的国家队经验更丰富一些,是(国家队主帅的)合适人选。”而当被问及是否遗憾时,卢卫中说道:“这个谈不上,本来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参加竞聘的,选不选得上看得不是特别重,竞聘是为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对于谢国臣的上任,卢卫中也第一时间表达了祝贺,“我给谢国臣发了短信表示恭喜,而他很快给我回了电话,并跟我讨论了关于人员选择和技战术方面的一些问题。我们的目标是一样的,都是想帮助中国男排杀进里约奥运会,所以未来会有不少交流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