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11+5热火杀神造无双奇数据 钢铁侠3提前上映了

2013年04月26日10:0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客场104-91轻松击败密尔沃基雄鹿,系列赛3-0领先。德维恩-韦德[微博]今天在进攻端大失水准,“闪电侠”变身“钢铁侠”,不过在其他方面表现出色,他打出了1985年数据统计完备以后绝无仅有的怪异数据。

  上一场主场对雄鹿,勒布朗-詹姆斯罕见地打出了14中6的低命中,克里斯-波什[微博]更是只得10分,正是韦德14投8中砍下21分,使得热火的进攻火力得以保证。然而今天来到密尔沃基征战客场,韦德却似乎把准星忘在了家里,好在除了得分,他还可以在其他方便帮助球队。

  在NBA流传着一种说法,进攻可能有状态起伏,但防守不会。因为进攻要一定程度上依赖手感,而防守端只要精神集中身体状态正常,可以每场比赛都保持同样的水准。今天韦德就丢失了他的投篮手感,他在第二节进行到还剩5分43秒时接到詹姆斯的传球助攻扣篮命中个人本场比赛第一粒进球,可悲的是,这也成了他全场比赛唯一一粒进球。

  昨天接受采访时,韦德还说自己在追科比-布莱恩特,今天他的命中率略显不美。篮筐,仿佛对韦德加了盖子,不仅中远距离跳投不中,就连突破上篮,篮下补篮也全都失之毫厘。最终他12次出手只命中1球,罚球线上也只有4投2中,全场只得4分,创下了自新秀赛季以来的季后赛个人单场最低得分,单场命中率也是季后赛生涯最低。

  不过除了投篮之外的其他方面,韦德全都表现得尽职尽责。尽管手感不佳,雄鹿依然不敢在防守端对韦德稍有疏忽,所以他仍然可以利用自己的牵制作用为队友传球助攻。同时,他的活动力加上积极性,让他在防守端无处不在,全场比赛多次抄截对手皮球创造出快攻反击的机会,第二节连续两记大帽赏给詹宁斯,都让热火士气大涨。

  全场比赛,韦德抓到9个篮板,送出11次助攻,此外还有5次抢断和2记封盖贡献。这样的数据,在韦德10年的职业生涯里,无论常规赛还是季后赛,还从来没有出现过。如果再加上得分小于等于4分的筛选条件,那么从1985年有详细数据统计以来的整个NBA历史上,都从来没有人做到过!

  今天凌晨,《钢铁侠3》终于正式公布在国内的精确上映时间,韦德却不幸用12投11铁的赛场表现与之遥相呼应。看来冥冥之中,一切自有天意啊!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