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8分!热火睡龙猛醒 16+14今夜翻身仗打得漂亮

2013年04月26日10:4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客场104-91击败密尔沃基雄鹿,系列赛3-0领先,只差一场就可以挺进第二轮。克里斯-波什[微博]低开高走,凭借下半场的出色发挥帮助球队甩开比分,为胜利立下汗马功劳。

  系列赛首战,波什7投5中贡献15分7个篮板,表现中规中矩,但在接下来的第二场比赛里,他全场只得到10分6个篮板,风头完全被雄鹿队两名年轻内线所压制。今天来到密尔沃基,波什开场之后仍然状态恍惚,在场上形同梦游。

  开场第一球,波什就眼看着对方中锋拉里-桑德斯用一个简单的挡拆轻松顺下摆进两分,而他除了目送进球之外,几乎没有任何反应动作。整个上半场,波什不仅在防守时经常走神儿,进攻端更是前6投全失,完全没有一点“巨头”的样子。好在上半场结束前2分19秒,他接詹姆斯助攻完成一记暴扣,令他得以重振声威。

  下半场开始后,波什如梦初醒,第一次进攻就接马里奥-查尔默斯[微博]助攻上篮得手,同时造成桑德斯防守犯规。虽然加罚未中,但波什下一回合又拉到外线跳投再中一球,热火瞬间反超比分。

  第三节中段双方的短暂胶着,然而热火再次在三、四节间发力,慢慢取得领先优势。不过今天坐镇主场的雄鹿没有像之前两场那样轻易崩盘,布兰顿-詹宁斯和迈克-邓利维联手织起火力网,一直紧追不舍。在詹姆斯攻击欲望不强,韦德[微博]今天手感渣爆的情况下,波什成为热火抵抗对手反击大潮的中流砥柱。最后半节,他的中距离跳投屡试不爽,还有一次关键的补篮命中,一个人拿下全队最后全部11分中的8分,让对手一波又一波反攻无功而返。

  最终波什14投7中贡献16分14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其中有12分来自于下半场,而在开局6投0中之后,他后面的8次出手只投丢了一球。

  一支球队有场上五人,而皮球只有一个,三巨头之所以能够达到1+1+1=3的效果,并不在于他们能在同一时间同时发威,而恰恰是因为他们可以做到“东方不亮西方亮”。上一场韦德帮了波什,今天就轮到波什拯救韦德,这才是卫冕冠军的真正可怕之处。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