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最强引援续约已开启 318万中产必须留下此人

2013年04月26日09:5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迈阿密热火[微博]队开启了今年季后赛的首次客场征程,挑战密尔沃基雄鹿队,他们最终以104-91击败对手。队中内线替补大将克里斯-安德森再次诠释了何为高效率,出场14分钟,5投5中砍下11分,外加6个篮板和1次抢断。

  在这场比赛之前,热火收获了一条好消息,据热火跟队记者克里斯-托马森透露,克里斯-安德森的经纪人马克-布莱恩特已经明确表示“鸟人”在今年夏天非常愿意与热火续约。

  “我们当然很希望能和热火续约。”马克-布莱恩特在接受美国FOX体育的采访时这样说道,“不过他首先得完成一项使命,就是帮助迈阿密热火队成功卫冕总冠军。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他非常愿意成为热火队的一员。”

  今年1月份,安德森在连续签了两份10天短期合同之后,最终以一份底薪与热火签至本赛季结束。而这这笔引援无疑让热火队受益良多,“鸟人”在球场两端都给球队(特别是在内线)注入了极大的能量。据悉,热火队在今年夏天预计将为安德森提供一份迷你中产合同,起薪约为318万美金。当然,热火肯出这个价,也要下很大决心,因为球队每年只有迷你中产这么一个还算拿得出手的条款,剩下也只有老将底薪了。

  本赛季常规赛,安德森场均得到4.9分和4.1个篮板,外加1次盖帽。虽然数据看上去并不显眼,但是鉴于他的出场时间以及在场上的效率,正如球队主帅斯波说的,“克里斯-安德森对我们球队的作用不能仅仅依靠数据来衡量。”

  根据ESPN提供的数据显示:安德森本赛季的PER效率值达到15.3,这个数字是自从2010-11赛季以来热火队中除“三巨头”之外的最高。当安德森在场上的时候,热火队在每100个回合内只丢97.2分,这样的防守效率是所有热火轮换球员里排在最高的。此外,一旦“鸟人”下场,对手的有效命中率将从46.7%上升至50.1%。难怪ESPN会说帕特-莱利这个“老狐狸”在今年挖到了“鸟人”这块宝。

  今天第四节开始后不久,安德森更是命中了一记中距离跳投,以至于担任现场解说的史蒂夫-科尔都惊叹道:“鸟人,还有什么是你不会的吗?”

  “鸟人”无疑已经成为当今NBA[微博]中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而热火主帅斯波最近又给他起了一个新的外号“Vertical Spacer”(可以理解成垂直空间制造者)。自从2010-11赛季以来,热火一直在苦苦寻找一名能够和“三巨头”的风格完美结合的内线球员,现在他们终于找到了,安德森的加盟不仅让热火的比赛又增加了一个维度,而且在攻防两端都能飞在篮筐上方打球的他非常适合热火目前的这套体系。也许用ESPN著名记者汤姆-哈伯斯特罗在去年3月发表的一篇文章的标题来形容“鸟人”对卫冕冠军的作用最为贴切:“克里斯-安德森,热火缺少的那块拼板。”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