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敦促罗斯尽快复出:诺阿都上了 公牛很需要他

2013年04月26日05: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在NBA[微博]季后赛激战正酣之际,芝加哥公牛队球星德里克-罗斯[微博]却迟迟不愿复出,他的这一行为已经开始逐渐引起舆论的不满。近日,美国著名体育杂志《体育画报》的资深记者菲尔-泰勒在一篇文章中公开敦促罗斯尽快复出。以下是这篇文章的内容:

  距离德里克-罗斯受伤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年,曾经说好的8-12个月的恢复期也即将到期。然而当季后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时,这位公牛队的当家球星却依然穿着西服坐在板凳上。

  事实上,罗斯早在今年3月份就已经得到医生的批准可以上场比赛,而且他已经参加了数周的全场对抗训练,但是他仍然没有做好复出的准备。现在公牛队正陷入季后赛首轮与篮网苦战之中,他们非常需要这位核心球员能够带领他们走出困境。

  我们不禁要问:“罗斯为什么还是不愿复出?”尽管他的队友、教练甚至是公牛管理层一再公开为他辩护,但我依然坚定地认为:罗斯现在应该马上复出参加比赛。

  现在看起来,唯一阻止罗斯复出的是他的精神状况,因为他多次强调膝盖已经不疼了,而且也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他复出后再度受伤的概率会很高。况且现在每次看他在赛前的训练,无论是跑跳,还是扣篮,他都不像是一个还没有完全恢复健康的球员。甚至还有媒体报道称,罗斯在对抗训练中的表现比想象中的还要棒。那请问:“德里克-罗斯,你还在等什么呢?”

  虽然我们理解每一位运动员(特别是像罗斯这样的超级球星)必须要为自己的身体及未来负责,但是在残酷的季后赛面前,那些解释显得苍白无力。

  差不多一个月前,罗斯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我现在已经能够在场上完成所有动作,但我希望能够更加耐心一点,并且确保在复出的时候身体已经恢复到100%的健康。”

  100%健康?耐心?拜托!现在已经是季后赛了。我相信联盟里没有一位球员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赛季之后会保证自己的身体是100%健康的。泰森-钱德勒、吉诺比利、凯文-加内特[微博]以及史蒂夫-纳什[微博],我还能再叫出很多名字,这些明星球员现在都是在刚刚伤愈的情况下(有些人根本就没痊愈)为各自的球队征战季后赛。尼克斯队的小将伊曼-山姆珀特,和罗斯几乎是在同一天受到了同样的伤病,但是人家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就已经复出了。即便是在目前的公牛队中,主力中锋诺阿也是在带伤作战,尽管出场时间受到限制,但是他已经为球队贡献了一切。可以说罗斯目前的身体状况肯定比诺阿更好,难道他忍心看着诺阿在场上拼命而自己则仍然坐在场下吗?

  虽然有很多人会认为,既然已经到了现在这样一个有些尴尬的时间点,对罗斯来说最稳妥的方案就是放弃本赛季,从而能够在下赛季开始后以更饱满的状态复出。但是“通过现在出场比赛来检验膝盖的真实状况,以免整个夏天又陷入一片怀疑”,难道不是一个更符合逻辑的解释吗?

  更何况,正处于季后赛中的公牛队非常需要罗斯的回归。主帅汤姆-希伯杜曾多次提到,如果罗斯真的决定复出,那么他可以随时登场比赛。

  试想一下:如果勒布朗-詹姆斯和卡梅罗-安东尼[微博]这样的球队领袖因为身体状态没有达到100%而决定错过季后赛,他们会遭到怎样的舆论抨击?虽然谦逊和友善一度为罗斯赢得了很好的口碑和公众形象,但是这种东西不可能一直维持下去。要知道,完美主义者和弱者只是一线之隔。

  可以预见到的是,如果罗斯决定在季后赛首轮第三场复出,那么他将迎来联合中心球馆全体球迷的起立鼓掌和欢呼,同时也将为球队注入极大的信心。况且,他不一定非要马上变成那个MVP级别的德里克-罗斯,他也不用每场比赛都打40分钟。他所要做的就是穿着公牛队的球衣出场在场上,因为这至少证明他作为一名核心领袖曾经为了自己的球队勇敢尝试过。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