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女乒开世乒赛誓师会 打倒中国成日媒关键词

2013年04月26日01:19  新浪体育 微博
截图截图

  新浪体育讯 在巴黎世界乒乓球[微博]锦标赛前,日本乒乓球协会于4月23日在东京塔的大展望台召开了国家队新闻发布会,日本参加世锦赛的男女共16名球员聚集一堂,发表感想。奥运会女子团体亚军,日本女乒的嘴里三句离不开打倒中国,石川佳纯、福原爱都将战胜中国球员当作自己的目标。

  福原爱说:“10年前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是在巴黎,希望这次的比赛可以和中国选手一场一场地去努力打,不考虑其他的。”

  石川佳纯将参加女子单打、双打和混双三个项目的比赛,她说:“我三项比赛都想获得好成绩,但是每一个项目都一样,如果不能在比赛中战胜一名中国选手的话,肯定拿不到奖牌,这是奥运会后第一次世锦赛,我希望可以以不同的姿态出现在比赛中,去向中国选手发起挑战。”

  日本女子乒乓球队的主教练村上恭和秀了一句英语,她说:“我们怎么都想拿到奖牌,大家的心情都一样,那就是BEAT CHINA(打倒中国),我期待队员们能够打倒中国去争取奖牌。”

  日本《体育导航》网站的报道文章标题是《巴黎世锦赛关键词:打倒中国》,该文章在评论日本女乒的发言时说:“这次乒乓球世锦赛的焦点将是能否在和中国球员的对阵中获得胜利。”

  《报知体育》以《福原爱回忆中的巴黎:打倒中国》为标题报道说——

  24岁的福原爱和20岁的石川佳纯等16名日本国家队队员表达了战胜世界最强的中国队获得奖牌的意愿。

  福原爱在14岁6个月的时候成为日本国家乒乓球队历史最年轻选手登上了世锦赛大舞台,当时就是在巴黎,她进入了单打前8强,开始为世界所知。

  “和10年前相比,我希望让大家看到我成熟和进步的一面。”福原爱说。去年8月进行了膝盖手术后,福原爱没有勉强进行大运动量训练,虽然中国超级联赛向她发出了邀请,但是福原爱将之推到了明年。她希望在重要的世界锦标赛舞台上有所建树。福原爱说除了比赛外,“我还希望大家注意一下,我是国家队女选手中头发最长的。”她的话引起了现场记者的笑声。

  《每日体育》说,石川佳纯非常高兴的是,她的赞助商全农特别为这次日本队提供了秋田县产的饭团子作为日本队的客场秘密武器。

  日本乒乓球队的目标是在所有的5个项目中都获得奖牌,并且打倒中国选手,中国乒乓球队已经在4届世锦赛上连续包揽5块金牌,男选手丹羽孝希说:“我在双打比赛中已经两次战胜了中国选手,希望延续这个趋势,能在这次世锦赛上获得冠军。”

  而2011年男子单打进入8强的水谷隼说:“必须打倒中国,这是我们不容置疑的目标。”

  日本乒乓球集训将一直进行到5月初,5月9日球队启程前往巴黎,进行最后的备战。(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