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塔诺:望球迷别捧国安太高 最欣赏的人有穆里奇

2013年04月25日23: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继昨天接受北京体育专访时回击了浦项制铁主帅黄善洪之后,在今晚BTV对斯塔诺的专访中,斯塔诺坦言国安现在面临着很多问题,希望球迷不要把国安捧得太高。同时他点出穆里奇、乌塔卡和凯塔是他最欣赏的三位中超球员,斯塔诺期待着能复制帕切科的成功。

  赛季开始前,恐怕很多球迷都不看好引援不力的国安队,然而在斯塔诺的带领下国安却取得了球队20年以来最佳开局,其实斯塔诺对这样完美的开局也感到意外。“我可能会幻想,但是没想到会有这样好的开局,这些都是队员们努力的结果,包括俱乐部的支持。但是我还要重复,希望球迷们不要把我们捧得太高,球队目前的现实就是人员结构年龄偏大,足球本身起起伏伏很正常的,在这样特定情况下以后哪天很可能有一段困难的时期,今年是国安很难的一年,我们还要完成新老交替。”视频-斯塔诺专访:难释大连情怀 首谈神秘U盘媒体来源:BTV体育

  恒大的豪华阵容让中超每个教练都很羡慕,对此斯塔诺说他自己也不例外,但是他也表示国安队也有自己的优势。“肯定希望人员越多越好,但是我觉得各有千秋,队内全是国脚可能会轻松,不过像我们国安也有自己的优点,有很好的球市,有俱乐部的支持。”不过如果能随意在其他球队挑人,斯塔诺也选择了他心目中的三个最佳球员,其中就包括上赛季执教阿尔滨时的老部下乌塔卡和凯塔,此外斯塔诺最欣赏恒大的穆里奇。

  本周末,斯塔诺就将率领国安面对自己的老东家大连阿尔滨,此时斯塔诺的心情颇为复杂,他感慨万分的表示:“确实心情比较复杂,毕竟在大连有过很美好的一段时间,也有美好的事情发生,这次要回去和他们打比赛,有些事情很难说清,只能到了那才能想起怎样交流,怎样面对那里的球迷和俱乐部领导,现在无法形容心情,太复杂了。”

  本赛季国安能取得骄人的战绩,与斯塔诺精心准备不无关系,而每场比赛前发给队员们备战U盘也已成了公开的秘密,斯塔诺也在采访中进行了解密。他说道,“说白了,U盘里面没有太多的秘密,就是剪辑的对手信息,包括对手好的方面和坏的方面,给队员做参考吧。在游击队的时候就开始做这些事情,主要跟我一些体育大学足球系的教授们总结出来的一些经验,让球员能够足够了解对方吧。”

  斯塔诺坦言,在没有取得好成绩之前自己不愿意与球迷走得太近,他也期待着能像帕切科一样在国安第一个赛季就能取得成功。“和媒体的接触我一直以专业的态度对待,需要的时候不会躲避媒体,无论输赢,我都有坦然的面对。对于球迷呢,在没有取得成绩之前不喜欢和球迷接触,否则让人感觉我有邀功的感觉,有了成绩和球迷接触,我会更开心更自然一些,相反有了成绩,球迷也会自然的会和我走到一起,我现在就期待着能取得帕切科首个赛季那样的成功,然后再和球迷接触。”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