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悦:转会首钢这事我定不了 想再去地震灾区帮忙

2013年04月26日02:31  新京报
孙悦:转会首钢?这事我定不了孙悦:转会首钢?这事我定不了

  场均16分,孙悦以核心的身份带领北京全运男篮,以4胜1负的成绩直接晋级全运会男篮决赛圈。这支北京队由北京金隅和北京奥神组合而成,因而也出现了孙悦和闵鹿蕾的将帅组合,而两人合作的成功也让球迷对孙悦加盟金隅男篮充满期待,不过,在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孙悦表示,转会与否不是自己能决定的,需要俱乐部沟通。而对于男篮国家队的新帅人选,孙悦说不管是谁上任,自己都会完成教练布置的任务。就像在球场上的防守一样,孙悦在接受采访时也是滴水不漏。

  【出线】

  输掉一场球 因为缺经验

  新京报:先说说全运会预赛吧。

  孙悦:任务完成了,唯一比较遗憾的是没有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输了一场球。

  新京报:输给山东队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孙悦:我觉得还是年轻队员经验欠缺吧,关键时刻的战术执行力出现了问题。比分胶着的时候,大家有些紧张,但这也正常。我认为,年轻球员在这种比赛中获得的经验,要比一场胜利多。

  新京报: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孙悦:比较满意,自己的状态也还可以,比较好地完成了教练布置给我的任务。

  新京报:从比赛来看,你的状态比初到球队时好了很多。

  孙悦:状态怎么样应该由大家去评论,我把自己的球打好了就行了。在这里的训练时间比奥神稍微长了点,打了这么多年球,到哪个队,一两堂训练课就能大概了解队友的特点,而且是国内教练,沟通也不存在问题。

  新京报:觉得这支北京队哪方面还有欠缺?

  孙悦:年轻球员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打出特点。他们有时过于紧张,应该放松一点,但这需要大赛的磨练,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转换的。

  【转会】

  在有结果前 不会做评论

  新京报:闵鹿蕾说今年金隅男篮有引进你的想法。

  孙悦:我的答案跟以前一样,这不是我能决定的,而是需要俱乐部间的沟通。我只是球员,能做的就是好好训练和比赛。在有结果之前,我也不会去做评论。

  新京报:在北京全运男篮的更衣室里,你像“老大”一样鼓励大家。

  孙悦:既然闵指导让我做球队的核心,我就要做核心应该做的事。不是说因为我是国家队的老队员,而是因为他信任我,我就要回报。

  新京报:如何评价闵鹿蕾。

  孙悦:他是一个比较开通的教练,在很多问题上都可以去沟通,他也能采纳大家的意见。教练和球员多沟通,可以让大家发挥出更大的能量,把球队变得更好。

  新京报:闵指导有时候比较急,也会骂人,但好像唯独没有骂过你。

  孙悦:可能是因为我没有干什么让他骂的事儿吧。我想大家既然在一个集体里,就应该相互尊重,出现什么问题都可以通过沟通来解决,没必要急赤白脸地去怎么样。我尽量把自己的事做好,闵指导信任我、尊重我,我会努力回报他的信任,我们俩的关系还算比较融洽。

  新京报:助教马布里呢?

  孙悦:老马对这支球队帮助挺大的,他是一个很有经验的球员,场上和场下都会给大家提些建议。

  新京报:他梦想成为中国队主帅,你觉得希望有多大。

  孙悦:咳!这事儿不是我能做主的,我只是觉得他这段助理教练的经历不错。

  【报国】

  不管谁执教 依旧会“听话”

  新京报:“五一”后又要前往国家队报到,今年是不是感觉比较辛苦。

  孙悦:其实今年挺幸福的,球队没有打附加赛,过了“五一”国家队才集训,还能有10多天时间的休整,这样也能保证到国家队有一个好状态。

  新京报:对于这届国家队有什么期待?

  孙悦:今年的国家队是一个全新环境,换了主教练,虽然现在还不知道是谁,但不管是谁当主教练,我肯定还要像以前一样完成好教练布置的任务,这是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

  新京报:不仅是新教练,还会有不少新人入队,包括王哲林这样的潜力球员。

  孙悦:新老球员交替是自然规律,新球员有潜力、有冲劲,在球场上会对老队员产生促进作用,同时,老队员也可以帮助他们成长。

  新京报:这几年国家队受西亚球队的冲击很大,今年亚锦赛又是在客场,世界杯也只有3个亚洲名额,你觉得球队面临的困难大吗?

  孙悦:我觉得首先还是要认真对待每个对手,把自己的风格打出来,不去想对手的强与弱,好的结果是过程的累积。

  【避震】

  地震时在睡 想再去灾区

  新京报:前几天芦山地震,重庆也有震感,北京队员都下楼了,就没看到你。

  孙悦:当时我还在睡觉呢,感觉有点晃,但后来没什么感觉了就一直在睡。可能我的心比较大吧,当我知道地震的时候已经地震完了,就觉得没有再下楼的必要了。我曾在四川和日本经历过地震,这种事今后还是要注意,自己该加强安全意识。

  新京报:想对灾区人民说点什么?

  孙悦:这种天灾任何人都不想看到,但既然发生了,就应该勇敢坚强地面对。我希望去帮助灾区人民,希望他们能够重拾信心,从伤痛中恢复过来。

  新京报:想好以什么方式了吗?

  孙悦:可能捐款吧。另外,自己毕竟也是公众人物,会呼吁社会各界去帮助灾区人民,也希望自己有机会去灾区帮忙。汶川地震的时候,我去过灾区,到汶川小学做了很多公益活动,与孩子们一起打篮球,希望有机会再去。

  情感问题我不想拿到公众平台去讨论,这是我的私事。作为公众人物来讲,已经没有多少隐私了,我希望能够保留一点,这是我作为一个人的权利。给我留点空间和隐私,这是我对大家唯一的要求。 ——对于球迷关心的感情问题,孙悦希望能给他点隐私

  新京报特派记者 田欣欣 重庆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