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专家:浦和假摔骗点并逃脱红牌 揪头发太无耻

2013年04月25日23: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亚冠关键的第五轮争夺已经结束,中超[微博]四强本轮共取得1胜1平2负的战绩并不十分理想。而广州恒大[微博]客场挑战浦项制铁的比赛中更是争议判罚频出,今晚BTV《集结哨》节目中邀请到前国安球员南方[微博]和裁判专家崔宝印对这些争议判罚进行了解读。南方和崔宝印认为浦和获得的第一个点球为假摔骗点,裁判误判;里皮被罚出场下手太重;浦和球员揪张琳芃[微博]头发属于暴力行为,也应被红牌罚下,主持人王速更是称对手的行为很无耻。  视频-BTV为张琳芃喊冤! 暴力揪头发应当被罚下媒体来源:BTV体育

  在上轮中超青岛中能[微博]与上海申花[微博]比赛中,一声野哨破坏了申花一次威胁攻势。对于中超存在的野哨现象,南方表示,“现在野哨向着普遍性和逼真性发展,给客队破坏了很好的进攻机会,为了净化赛场,这种野哨一定要杜绝!”崔宝印也直言,“就不应该让他们看球,唯恐足球场上不乱,应该禁止带哨进入看台。”主持人王速更是称吹野哨的球迷是“毒瘤”。

  昨天广州恒大客场挑战浦和红钻的亚冠焦点战争议点颇多,先是第22分钟浦和外援理查德森突入禁区与金英权[微博]接触后摔倒,被判点球。南方称这是假摔不该判点球,“我觉得这是一个假摔,恒大队员既没有用手推他,也没有接触到他,首先怀疑是裁判看没看清,这是个误判。”崔宝印也认为这是误判:“倒地是故意的,构不成犯规,力量也不够,(金英权)只是扶他一下,这是个假摔。”

  第64分钟,主裁判再次判给浦和红钻一个点球,由于没有回放节目中并没有对此判罚进行分析,不过主持人王速表示这个点球判罚也存在很大争议。而对于里皮被驱逐出场,南方谈道:“里皮见过的大场面太多了,确实对裁判的判罚忍不住了,他也确实是朝助理裁判员的方向踢了个矿泉水瓶,对裁判不满也还是应克制吧。”崔宝印则表示判罚太重,“观众都不应该向场内扔水瓶,里皮的行为也构成对他严重警告或罚出场,罚出场有点重,当时是助理裁判提醒主裁判,里皮只是表示不满,按照规则规定对裁判不满应给予警告,但构不成罚出场。”

  第93分钟张琳芃与对手一次拼抢中发生冲突被红牌罚下。王速直言浦和队员的行为令人不耻,“浦和红钻的队员比较坏,即使男人之间打架揪头发都令人不耻,何况是在足球场上。”南方表示对方也应该被红牌罚下,“揪头发这就属于暴力行为了,一直在揪着,如果裁判公正的话一家一张红牌。国安下场也要打日本球队了,这场要给他们提个醒,遇到各种不利因素一定要冷静。”崔宝印意见相同,“打人都属于暴力行为,揪头发更属于暴力行为,这是不道德的行为,这个动作本身就构成红牌,应该一人一张红牌,给浦和黄牌没道理。”

  北京国安[微博]与浦项制铁的比赛中,张稀哲[微博]在禁区内被绊倒赢得点球,南方和崔宝印称这个点球判的没问题。而对于卡努特首次主罚点球因队友提前进线而被判无效,南方坦言,“第二罚,浦项也有四五名球员提前进线了。按照规则来,第一个判罚,双方都提前进入,应该算进。”崔宝印则表示,“如果双方都进了,罚进去算进,罚不进也算了。卡努特第二罚时两队都有球员提前进线。”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