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热火神枪再创历史 阿伦超米勒成季后赛三分王

2013年04月26日10:1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客场104-91搞定对手,热火[微博]轻松3-0拿到赛点。这场赢球,虽说勒布朗-詹姆斯全能依旧,德维恩-韦德[微博]交出奇葩数据。但是,最值得大书特书的,还得是替补席上的雷-阿伦。全场比赛,他出战30分钟,14投8中贡献全场最高的23分,其中三分球8投5中,超越雷吉-米勒成为NBA[微博]季后赛历史三分王。

  实际上,这场比赛对阿伦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这是他12年来,第一次在密尔沃基打季后赛。上一次,阿伦出现在季后赛的密尔沃基,还是2001年6月1日。那天,阿伦拿到了41分,他代表的,正是雄鹿。12年一个轮回之后,再次出现在密尔沃基,阿伦就已经是对手了。

  在今天的比赛中,阿伦凭借5个三分进球,成功超越了雷吉-米勒的季后赛320个三分进球。就此,阿伦的季后赛三分命中数已经达到了322个。NBA史上常规赛和季后赛三分命中数第一,悉数归于阿伦囊中。在2011年,阿伦效力于凯尔特人时就打破了米勒保持的常规赛三分总数纪录。

  阿伦的322个季后赛三分用了131场比赛,米勒的320个三分用了140场。排在第三的是科比[微博]-布莱恩特,他用了220场投进了292个三分。

  当然,命运中的纠缠和荣誉上的收获,对热火和阿伦来说,这都不重要。归根结底,还是要能在场上发挥作用。这一点,阿伦今天也堪称完美。第二节,雄鹿一度有将领先扩大到两位数的趋势。最后44秒,马里奥-查尔默斯[微博]持球到高位,略微观察了下队友的阵型,果断给到左侧底角三分线外的阿伦手中。就像平时训练一样,阿伦接球就投,皮球穿网而过。最后28秒,面筐处,阿伦再接查尔默斯传球,没什么调整姿势的说法,又是接球就投,出手就中。雄鹿好不容易积攒的8分领先,阿伦只用了16秒,就蚕食到只剩2分。

  末节,阿伦上场后先是连续送出两个助攻。然后,在剩余9分钟不到的时候,阿伦提前右侧底角跑位。诺里斯-科尔[微博]突破溜底线之后分球,阿伦接球后略微调整姿势,出手,球进!凭借这一个三分球,阿伦的季后赛三分进球数达到了321,米勒的纪录正式作古。

  在阿伦追平纪录的时候,米勒就在场外发了一条推文说,“我知道同事们都在拿我开涮呢,其实我也替他开心。恭喜雷-阿伦了!”身为名宿,米勒还是表现的很大方。也的确,所谓的纪录,存在的价值就是供后人追赶并超越。而以阿伦的实力,超越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另外有意思的是,三场季后赛,阿伦已经两次拿到20+分了。看来,赛季初的15分必胜定律,又要被他改写了。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