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国臣:男排不会有大改造 力争带队重返亚洲巅峰

2013年04月26日07:59  钱江晚报

  虽然与同日当选女排[微博]主教练的郎平[微博]相比,在昨天被任命为中国男排新任主教练的谢国臣显得比较低调。对于即将接手的中国男排,谢国臣表示自己很有信心。他透露,新一届中国男排的大名单已经出炉,在近期内就会公布,同时男排的集训也将于28日正式展开。

  在男排主教练选拔的两名候选人当中,同竞争对手卢卫中相比,已经在国家队担任教练多年的谢国臣显得更有竞争力,而事实也是如此。在经过7年国家队教练组的磨炼之后,谢国臣成为新任主帅并没有太多的悬念。面对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提出的“争取获得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目标,谢国臣说,他在竞聘的陈述中也表示要“带领中国男排重新站到亚洲巅峰,并力争奥运会入场券”。

  在国家队担任教练多年,在2012年还作为代理主教练率队获得了亚洲杯的冠军,谢国臣对于目前这支中国男排非常了解。他说:“我认为中国男排不会有大的改造,因为我们这些年一直在打造这支队伍,已经基本定型了。可能会在细节比如轮次上面,根据咱们队员的各自特点会有些变动,或者再丰富一下。此外,我们的主要对手在亚洲,因此我们还需要着重加强发球,拦防也要加强。” 据新华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