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国家队周日正式组建 谢国臣目标获里约奥运资格

2013年04月26日00:0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刚刚就任新一届中国男排主帅的谢国臣,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周日国家男排将正式组建,而在新周期的最终目标是获得参加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资格。

  谢国臣曾作为中国男排助理教练,随队参加了一届奥运会,并见证了上个周期冲击奥运未果的全过程。去年,他以代理主教练的身份率队参加了男排亚洲杯,并获得了冠军。昨天,在媒体见面会上谢国臣直言:非常了解中国男排的现状和问题。他说:“中国男排需要解决的最大问题是在成绩不理想导致信心不足的情况下,提高队伍的信心。在亚洲,中国、日本、韩国、伊朗和澳大利亚属于同一水平,这些队伍在大赛中各有胜负,我们在与对手的较量中并非完全处于劣势,比赛中要突出我们的自信心,真正做到平时努力训练,临场敢于发挥。”

  据了解,新一届中国男排将于本周日组队,谢国臣表示大名单已基本确定。谈到奥运周期内中国男排的最终目标时,谢国臣表示:“我们的最终目标就是获得2016年奥运会参赛资格。”而在中国恢复参加奥运会以来,中国男排还没有通过资格赛拿到过奥运参赛资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